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

2020-05-18 10:00 凤凰网江西综合
  • T大

5月16日下午,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在第四教学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组织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全体返校学生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和寝室通过现场和网络直播方式收听收看。学院党委书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潘晓华主持活动并讲话。

潘晓华指出,因为疫情同学们宅在家里渡过了一个别样的假期,并通过手机或电脑上了近3个月的网课。在战疫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不少同学还积极加入了抗疫志愿者队伍,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展示了经管人的风采和责任担当。同学们用不同的方式,为赢得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效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潘晓华希望同学们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常态化防控的大背景下,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要求,加倍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和校园生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中,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潘晓华强调,在这特殊的历史时期,同学们要深刻领悟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历史担当为民族复兴作出青年一代应该作出的贡献。

学院学生工作处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学生返校指南》,指导同学们在校期间做好日常自我防疫。

思政部两位教师分别以《从抗疫看为人民服务》《青年书写战“疫”担当》为主题,为同学们讲授战“疫”思政课。

思政教师周易

思政教师温圆玲

据悉,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多次召开小组会审定活动方案,会上反复听取、研究备课情况汇报。考虑到疫情期间的特殊性,学院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直播模式组织学习,教职工和返校学生分场地同步观看学习,在线上进行互动交流。“返校复学第一课”首次采用多人授课方式,授课团队中两位思政教师都为年轻的90后。两位思政教师所讲授课程,在前期参加了由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全省高校思政老师“战疫思政课堂”教学比赛,授课内容经学院领导亲自选题,亲自指导,集体备课,经过多次修改、精心打磨,作品已入选省教育厅思政素材库。

“返校复学第一课”贴近师生、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给同学们带来一堂主题鲜明、发人深思的思政大课,引起大家热烈反响,各院系学生积极交流学习感想。

工商管理系16级市场营销2班徐艳青说,经历了这场战“疫”,更加爱国了。聆听了“返校复学第一课”,进一步激发了努力前行的动力。身为青年学子的我们,返校后应该专心投入学习,提高本领意识,丰富知识储备,怀着赤子之心,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做一个为祖国繁荣昌盛的奉献者,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我们的青春担当。

会计系18级会计1班李涛说,课堂中播放了一段70多位经管学子加入战“疫”志愿者的视频,让我深刻地感受到经管学子的青春担当。这段视频让我们在场的同学感到震撼、感到泪目,同时也让我认识到90后、00后的我们已经长大,该担起我们肩上的责任了。作为学生干部,作为一名95后青年,我时刻准备着,在祖国需要时冲锋在前,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财贸管理系18国贸1班学生黄怡之说,“返校复学第一课”使我深刻认识到,在疫情期间,我们要保持着沉着和冷静,保持着良好学习的心态,扎实自身本领,提高自身能力,勇敢肩负起我们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

18级建筑工程管理系建工1班邬诗雨说,疫情下我们会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校园学习生活,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发奋学习、开拓进取。“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青年一代也要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此作为一份属于广大青年学子的青春答卷。

信息工程系18级电子商务2班胡锦锋说,“返校复学第一课”围绕疫情防控这个主题,讲解了抗击疫情的奉献者、传递了爱国主义精神。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再次集中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祖国的强大。90后、00后是此次疫情的主力军,把自我融入祖国的发展,我们肩负重任,也被寄予厚望。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外语系19级商务英语1班吴敏英说,在这次疫情中,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号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体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今天课堂的短片中播放了学院青年战“疫”志愿者的视频,他们身体力行展现了经管人的青春担当。开学返校了,在新的学习模式下,我们身为班干部也将配合学校和老师,做好班级管理工作,为战胜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9级飞行技术学院无人机2班陈龙说,“返校复学第一课”让我很震撼,老师们带领大家看到祖国的强大,还看到了很多“逆行者”的感人故事,当看到我们学院、我们身边也有很多疫情防控志愿者时,作为经管人我感到非常自豪。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也让我更加珍惜此刻的学习时光。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