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一女工拾到6万现金 原地等候失主半小时

2017-01-09 11:54
  • T大

许女士(左)向好心人黄莲玉致谢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丽萍)“社会上还是充满了正能量!丢失的6万多现金失而复得,很感动!”1月5日上午,在吉水县南门桥头,许女士难掩激动心情,向记者讲述其一笔“巨款”失而复得的感动经历。

1月3日早上,许女士将6万元现金及钱包放在一白色塑料袋里,并挂在电动车前方,随后骑车前往银行办理业务。“到了银行后才发现袋子不见了,袋子里的钱是我患有脑溢血姐夫的,当时我心想完蛋了,不敢跟他们说。”心急如焚的许女士沿路返回寻找,骑行至吉水县南门桥头时,发现路边站着一位女子,手中拿着一个白色塑料袋。许女士刚想询问对方是否拾到自己丢失的塑料袋时,该女子便问起了许女士的姓名。“她问我叫什么名字,核对完姓名和钱数后,立马将袋子还给了我。电话也不肯留下。”许女士说起当时的情况,仍十分激动。

拿到丢失的塑料袋后,许女士才知道是自己在骑车过程中,不慎将袋子遗落在南门桥上。而这位拾金不昧的好心人——黄莲玉,为了等待焦急寻找的失主,寒风中站在路边等了近半小时。“没想到会有这么好心的人,太让我感动了。”许女士说。原来,1月3日早上,骑着电动车的黄莲玉在南门桥附近发现有一白色塑料袋,黄莲玉以为是学生遗落的书本,便停车拾起。“以为是书本,怕过往的车压坏了,便赶紧捡起来。一看竟然是现金,我担心丢钱的人着急,就在路边等,如果失主没来便打算交到派出所。”黄莲玉淡淡地讲道。听说此事后,许女士的几位朋友纷纷为黄莲玉点赞。

黄莲玉告诉记者,她在一家电子厂做普工,这6万余元相当于她两年多的工资,“这不是我的东西,我坚决不会起私心的。”面对许女士的多番感谢,几次推辞的黄莲玉勉强接过许女士送去的牛奶和水果,嘴里反复说着“谢谢”。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