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救病人急需支架 万载90后女护士挺“背”而出

2017-01-18 07:17 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 T大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邹晓华)近日,杭州多家媒体报道了“用背托住病人,杭州90后小护士的照片感动好多人”的新闻。1月17日,记者了解到,这位名叫赖文霞的护士是万载县仙源乡人,今年刚刚20岁。

据了解,赖文霞是萍乡卫校11级毕业生,去年7月毕业后来到杭州解放军117医院当上了一名护士。

事情缘起朋友圈。解放军117医院机场路院区内镜中心护士长李玉在朋友圈里发了一张照片:一名年轻女护士坐在手术床一头,用自己的背托着正在抢救中的患者。李玉说,这是内镜中心抢救危重患者时的情景,她当时很感动,就拍下了这一幕。照片中的护士就是赖文霞。

说起这次经历,小赖觉得有点不好意思:“真没什么特别的,当时情况比较紧急,我也没有多想,觉得这样能缓解病人的痛苦,就去做了。”

据医院介绍,当时手术介入治疗结束,患者已撤掉呼吸机,进入麻醉苏醒阶段。突然患者的呼吸变得急促,挣扎着想要坐起来。“病人心肺功能不好,手术室的床最多只能倾斜至45度,病人依然呼吸不畅。”李玉回忆,当时赖文霞一边用手扶着患者,一边果断坐上手术床,用自己的背托着患者的背部,让他稳稳地靠在自己的背上。整个抢救过程里,赖文霞保持着“背部托举”的姿势一动不动,一直坚持到患者情况稳定。赖文霞说,从手术床上下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双腿已经麻了。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