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一夜未归 公交司机“108将”集体寻人

2017-02-03 07:09 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 T大

 中国江西网南昌讯(记者蔡颖辉)一名八旬老人不慎走失,家属遍寻不着后向公交部门求助,希望能帮助寻找老人。为了寻找该老人,南昌公交集团四公司二车队全部驾驶员加上管理人员共“108将”集体帮助寻找老人,最终将老人找回,在这寒冷的冬季给这家人带来了温暖。

“你们一定要帮帮忙,找找我的老父亲。”2月1日10时许,一名男子来到南昌公交集团四公司二车队银河城办公室求助,说八十多岁老父亲昨夜因意识不清不慎走失,这两天天气寒冷,非常担心老人安全。由于老人乘坐了公交车出门,希望车队能帮忙调取监控。

车队管理员对群众的求助非常重视,在询问了体貌特征后开始调取视频回放,争取找到线索。遗憾的是,在多次回放公交车上的视频后,都没有找到相关线索。二车队值班室随后把老人的图片转发给车队工作微信工作群,强调老人头戴鸭舌帽的典型特征,号召车队90辆车上的99名驾驶员给予关注,发现线索立即汇报。彭宏则带领该车队多名机关工作人员利用巡线的机会上路寻找。

当天16时许,527路公交驾驶员黄志辉在富山五路发现可疑情况,一位头戴鸭舌帽的老人拖着沉重的脚步蹒跚前行着,黄师傅立即靠边停车,下车查看。此时老人又冷又饿,浑身哆嗦,话也说不清楚。

途经巡线的四公司相关负责人彭宏把老人带上车,通知家属前来辨认接人。看到老人的模样,儿孙含泪相拥,问长问短。老人说,是乘坐了鸿城至海湾农庄的公交线路,之后在莲塘下车,迷路后到处游走,身体非常疲惫。

老人儿子哽咽道:“一个八十多岁的老人,饥饿辘辘又寒气刺骨,要是再晚点找到,后果真的是不堪设想啊!谢谢你们,真的是救了我爸爸的命啊!”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