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3岁女孩手术哭闹要抱抱 护士假装“妈妈”抱着等她苏醒

2017-02-06 17:21
  • T大

“3岁宝宝在做完手术后误以为该护士是他的妈妈,紧紧抱着不肯放手,护士一直保持这个姿势直到宝宝出手术室,我们为这个护士点赞。”2月4日下午,九江网友“我偏爱玫瑰“发布了一条微博,并配发了一张手术室内护士抱着一名小女孩的照片。

随后,记者通过微博联系上了这名发微博的网友,据她介绍,她也是在微信的工作群中无意看到这张照片,觉得画面非常的温馨感动,所以放在了微博上。今天(2月6日),记者通过她找到了照片中的护士——王晶,她是九江市第三人民医院手术室的一名护士。

暖哭!这是一组有爱的照片

“当时这个3岁的女孩刚做完全麻的疝气手术,家属是不能进手术室,在等麻醉苏醒的过程中,孩子一直喊着要妈妈抱抱,孩子身上有小切口,哭喊或者乱动也会影响伤口。我看到很心疼,就一把抱住了她,抱住对她身体恢复也会好点,后来孩子就没有再哭了。”王晶说,2月4日上午十点,小女孩就顺利出了手术室,她就这样抱着小女孩大概有20分钟左右,麻醉中的小女孩可能误以为王晶就是她妈妈,觉得有安全感后再也没有哭闹,紧紧的搂住了王晶的脖子。而此期间,手术室的麻醉医生看到了这个画面,就顺手拍下了这张照片,后来发到了工作微信群里面。

平日里工作的王晶(右)

据了解,王晶2001年参加工作,已经在护士的岗位上一干就是16年,她自己也有一个8岁的孩子,得知记者要采访,她只是简单的说,“好小的事情,孩子比较小,你看到了也会想去抱着她,这也是我们的工作。”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