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堆里捡2万元 江西丰城一保洁员挨家挨户问

2017-02-11 06:37
  • T大

导读

春节期间,大家都会把家里的旧东西丢掉好添置新东西,但除旧的时候可要留心仔细检查一下,下面要讲的这事,就是把藏在破棉絮里的钱当垃圾丢掉了。

日前,丰城市小港镇下雷村的保洁员雷金发,照例去村头上的抽水棚旁清理垃圾,突然他发现一整沓钞票从破棉絮里掉了出来,这是谁丢的呢?他等了很久还没有看到人来认领,116户540多人的村子,到哪里去找失主啊?为了找到失主,雷金发把钱压在了一个旧枕头底下,并开始在村子里询问有谁家丢了一床旧棉絮。

保洁员雷金发:这钱是血汗钱,(别人)年都过不好,这钱不能要的。后来(雷海泉)到那里找我,我说钱在这里,我马上就拿给他了。

据失主介绍,年前,他把村中办公益事业的2.5万元钱放在破棉絮里,由于没有告诉家人,儿子打扫卫生时,把破棉絮及现金一同当垃圾扔了。发现钱没了,全家人四处搜寻。

失主雷海泉:我们村里公益事业用的钱。我在保管,我是财务,我是管钱的。自己就是放在棉絮里面。

(记者:张丽娜)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