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做5台手术 赣县区“临盆医生”分娩前坚守手术台

2017-02-15 07:33
  • T大

客家新闻网讯 钟兆林 陈明 记者 杨北泉 报道:连日来,赣县区人民医院骨一科医生“打吊针坐诊”的照片传遍了网络,还登上了央视《新闻联播》。2月11日,该院麻醉科手术室两位“准妈妈”医护人员挺着大肚子为产妇做术前准备的照片又一次感动众多网友。

麻醉师林树青(左一)与手术室护士胡珍珍(右一)双双挺着大肚子在为产妇做术前准备。

在一张照片中,两名身穿手术服的医务人员,一左一右地站在两边为一名患者准备麻醉手术,而这两名医务人员都是挺着大肚子的“准妈妈”。

赣县区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朱俊海介绍,这张照片拍摄于2月11日,图中的三个人都是孕妇,当时,站在左边的麻醉师林树青和右边的护士胡珍珍正在为一名产妇准备剖腹产前的麻醉手术。

连续做了5台手术后,林树青利用空闲时间到麻醉苏醒室休息并吸氧。

林树青今年34岁,现在怀着二胎,2月24日就是她的预产期。本来可以休息待产她,却要求工作到最后,一直坚守在手术台前。朱俊海告诉记者,林树青平时工作认真,责任心强,为了不耽误工作,两周前就将自己生小孩所有相关用品搬到了科室,随时准备上台做剖腹产。

“元宵节当天,她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上午做了3台手术,下班时又临时接了2台急诊手术,一直坚持到下午3点半才休息。她挺着大肚子一连做5台手术,非常辛苦。”

林树青在为病人测量血压和脉博。

朱俊海介绍,照片中另一名护士叫胡珍珍,今年26岁,怀的是第一胎,如今已怀孕8个多月。为了保证工作正常进行,怀孕后她也一直坚持按时上班、值晚班。

据了解,随着二孩政策出台,该院麻醉科的孕妇也越来越多,全科36名医护人员中就有10名是孕妇。为了全力保障手术患者的生命安全,该科克服手术病人多且工作人员紧张的困难,很多医护人员都放弃休假,坚守岗位,特别是所有孕妇都工作到临盆分娩前夕。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