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一中学生奋勇救起落水儿童后悄然离去(图)

2017-02-16 09:04 中国江西网
  • T大

王骁郅介绍小孩落水的地方

中国江西网萍乡讯 邓朝雩、记者万炳全、罗建华报道:“校长,不好意思,打扰一下,你们学校王骁郅学生救了我小孩一命,我是来感谢他的,感谢他的救命之恩,感谢他将我的孩子从寒冷的河水中救了上来……”2月13日上午,开学第二天,萍乡芦溪县南坑镇中学校长办公室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来者是一个30岁出头的男子,显得非常激动,感恩之情溢于言表。

于是,英雄少年勇救5岁落水儿童的事迹传播开来。

回家路上看到落水小孩求救 奋勇救人后悄然离去

“1月15日上午11点40分钟左右,我在学校领完成绩单,因为有点冷,赶忙回家,当走到大岭村四拱桥的时候,突然听到一声声急切的呼救声,我意识到情况不妙,慌忙循声而去,只见一个小孩在水中扑腾,虽然河水不深,但寒冬的河水冷得刺骨,当时情况紧急,眼见小孩在逐渐下沉,我顾不上脱衣裤鞋袜,直接就跳入河中。”2月14日晚,王骁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时,情况紧急,也没考虑自己,只顾救人,因为小孩穿的衣裤比较多,被水浸透后,拉着他的手感觉很重,这种情况下,只有使出洪荒之力,从后面拼命抱着小孩,幸好水不是很深,在水中救援了大概两分钟,终于把脸色苍白、嘴唇冻得发紫的小孩拖上了岸。

“当时寒冬腊月,两个人都浑身湿透,都冻得全身打抖,经过询问后,得知小孩家就在附近50多米处,我就忙将他送到回家门口,也没进去,只告诉小孩快进屋叫爸妈帮换衣裤,然后,就跑回家了。”王骁郅说,回到家,爸妈见到他全身湿淋淋的,又不停地打抖,很吃惊,以为出了什么事,但他并没告诉他们,只是快速去洗澡。“作为一个中学生,遇到人家有难,必须帮一把,这是义务,只要把人救上来了,义务就完成了,没有必要说!”

救命恩人不知是谁 苦费功夫寻找后才得知是位学生

 

好少年王骁郅

2月14日晚,被救儿童的父亲王先生在接受中国江西网记者采访时说,他家住南坑镇南坑社区大丰街,两个小孩,大儿子今年5岁,小女儿今年3岁。“1月15日上午11点多钟,我妈做午饭去了,大儿子推着玩具车,跑出家门,他妹妹在后面边跑边叫,2分钟左右,小孩就不见了。”王先生说,随后,她姑姑出门寻找,只看见小女儿便问她哥哥跑到哪里去了,小女儿说掉到泥坑里去了。

“我女儿把她姑姑带到另外一个小水渠去找人,并没有找到。1分多钟后,大儿子一身湿淋淋的回家了。”王先生说,随后,她姑姑回家来,看到他全身打抖,一边赶快帮他洗澡,一边询问是怎么回事,但他嘴唇冻得一直哆嗦得说不出话来,后来,只说不知道,不知道。可能当时已经被吓懵了。“这条河有10米多宽,河里的水有1米多深。”王先生告诉记者。

王先生介绍,当时路上没有什么行人,他们一家人在街上到处找,都说不知道。“找到晚上9点多,无意间询问到一个路人,是救人者妈妈的同事,这个路人告诉我们,她听到同事提过一个事,她儿子因在河里救了一个小孩,冻得感冒了。”王先生说,当天晚上,当他们得知救人者的父亲是南坑镇团丰村七组的王培亮时,就马上买了一些礼品,赶到距自家两公里多的王培亮家里,以表谢意。“找到了救命恩人,登门道谢。当我们要给予王骁郅报酬和礼品时以表达感谢之情时,王骁郅却笑着拒绝说:‘这不算什么,在危险时刻帮助别人,任何人都应该做。’”王骁郅的这几句朴实的话语,令登门道谢的王先生一家感动万分,热泪盈眶。

众人说救人英雄王骁郅是个好学生

“我小孩掉到河里被王骁郅奋勇救起,他又不收谢礼,我们心里总是不好过,于是,新年开学的第二天,为让学校表扬一下好人好事,特意到学校找了一下校长。”王先生说,没想到,学校也不知道这个事情。“这样的学生太可贵了,做了好事不张扬!”

采访中,王骁郅的班主任王平娇告诉记者,王骁郅是九年级(二班)学生,她虽然只教他半年,但通过日常接触,发现这个学生思想品德非常好,尊敬老师,跟同学和睦相处,学习也非常的认真,他的学习态度也非常的好,学习成绩也不错,也比较爱运动,生活上也很节约,不贪玩,很不错,是一个非常阳光的男孩。

“我们学校沐浴着启初精神的雨露,思想道德教育建设卓有成效,每学期都会涌现出一批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好学生,这次王骁郅同学英勇救人事迹让我们全校师生更为感动。”南坑镇中学校长王培海动情地告诉记者。

 

王骁郅的父亲王培亮在接受中国江西网记者采访时说,他对小孩的教育一直很严,王骁郅从小就是个很听话的孩子,喜欢帮助别人,也很勤快,做完作业后,就会帮家里做家务,干农活。从不与别人家吵架,对长辈有礼貌,对小孩有爱心。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