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一女子捡64万巨款不动心 主动上交民警寻找失主

2017-02-17 08:30 中国江西网
  • T大

中国江西网讯 邹强报道:“警察同志,我昨天捡到了一个钱包,希望你们能够帮忙找到失主。”2月15日下午,一位女士手拿一个墨绿色的钱包来到新余市公安局渝水分局天工路派出所值班室。

经值班民警了解,该女士家住电工厂社区渝亲苑小区,昨天她准备回家时,在小区单元楼门口空地上发现一个墨绿色的钱包。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许多现金和银行卡等重要物品。

经民警核实,该钱包内有1720元现金,一张64万元的转账支票,多张银行卡,一张加油卡,一张洗车卡,一张蛋糕卡以及其他卡片,但是没有身份证等能证明钱包主人的信息。为尽快找到失主,民警兵分两路开展工作,一面通过洗车卡上的车牌号码查询车主信息,又通过加油卡和蛋糕卡上的信息查找失主电话。经过查询,最终成功联系上了钱包的失主黄某。

大约半小时后,黄某赶到派出所值班室。在经过身份验证等程序后,民警将钱包交还给黄某,并叮嘱她以后要细心保管好自己的贵重财物。

“我不知道自己钱包掉了,一开始接到民警的电话还以为是诈骗电话,因为原来也碰到过。后来回家寻找一番才确认自己丢了钱包,赶紧过来。真的很感谢这位好心大姐,也感谢民警,谢谢。”黄某在接过钱包后激动地说。

据了解,好心大姐叫谢冬秀,由于儿时患疾,平时行动不便,家里也没什么经济来源,但谢冬秀面对金钱的诱惑并没有动心。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