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一家庭遭遇车祸 高校教授捐3件青花瓷义卖

2017-02-27 06:45 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 T大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刘斐 通讯员吴德强)“这件青花瓷釉里红作品,起拍价2万,现在开始竞拍”。近日,玉山县两个民间公益团体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心竞拍活动。近百名爱心人士踊跃竞拍,最终竞拍所得和捐助款共8万多元,转交到文成镇交通事故受害者家属徐立强手中。

2月12日16时50分许,320国道玉山县文成镇路段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造成2死3伤。文成镇毛塘村邱家组村民徐某某夫妇当场死亡,孙女徐昕晨、孙子徐文昊、徐志谦不同程度受伤。其中,徐昕晨伤势严重,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徐文昊肝肺脑严重挫伤、颅骨骨折,已下过两次病危通知书。两个孩子都在杭州救治,救治费用超过100万元。而徐志谦伤势较轻,现在玉山县博爱医院观察治疗。

一场车祸,父母双亡,还有两个随时有生命危险的两个孩子,这对徐立强而言无疑是晴天霹雳,100万元治疗费用对这个普通农村家庭来说犹如天文数字。当地党委政府一面协调巨额医疗费用,一面组织镇、村干部群众为这个不幸的家庭捐款,目前已筹集善款3万多元。同时,爱心筹款微信被迅速传播到当地的各个微信群和公众平台。

当地民间公益团体“春江水暖”和吴建华团队微信群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迅速在群里发起爱心筹款,群友们纷纷在朋友圈转发,让消息迅速传播开来。

江西陶瓷工艺美术学院陶艺系副教授祝正茂在朋友圈看到了这条求助消息,被深深触动。他立即联系了“春江水暖”群群主许春水,表示愿意捐赠3件陶瓷艺术品用于帮助徐立强一家。祝正茂表示,他的老家在玉山,也时刻关注玉山的消息。微信公益拉近了像他这样的游子与家乡的感情,非常值得倡导。

接到电话时,许春水非常吃惊,一个素未相识的艺术家要捐助艺术品,让他有点不知所措。“我们公益群建群以来还从未有过这类捐赠品,不知道该如何操作。”许春水告诉记者。经过与群友和祝教授商量,他决定举办一次爱心竞拍活动,通过公开竞拍来筹集爱心款。

经过激烈的竞拍,三件青花瓷釉里红作品分别以2.2万元、2.3万元、2.6万元被方凯、廖明凤、郑坚民3位爱心人士拍下。“听闻徐立强一家的不幸遭遇后,玉山县不少企业家有意向伸出援手,这次拍下这件非常有爱心意义的艺术品,希望善款能为徐立强一家尽一份绵薄之力。”

方凯告诉记者,参与这样的爱心活动,是每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都应该做的事情。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