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被车拖行 九江男生轮边救人一把扯了下来

2017-02-28 07:21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 T大

记者 曹诚平文/图

中国江西网讯 “那天要不是那个好心的男生把我从车轮边上救下来,后果真的是不敢想象!”2月27日,九江县第一中学高二(16)班女生钟依宁回忆起前两天自己经历的惊险一幕,仍心有余悸。2月25日中午,她被一辆货车挂住衣服拖行十余米,危急时刻,高一(4)班男生雷瑜将她从车轮边上救了下来。

图为救人的雷瑜

遇险女生:货车拖我走了十几米

2月25日12时5分,钟依宁推着自行车刚走出校门,一辆货车突然从身边驶过,货车后面的一个挂钩勾住了她的衣服,猛地将她拖倒在地,自行车被摔到一边。

“我大声呼救,但是司机可能没有听到,车子一点都没减速,拖着我继续向前走,车轮距离我的身子只有几十厘米远,非常危险,我当时都吓蒙了!”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钟依宁仍十分后怕。“货车拖着我走了十几米,就在我感到很无助的时候,忽然我感觉到身体一松,我的衣服和车子分离了,我瘫坐在地上,好半天才回过神来,这才发现是一个男同学将我扯了下来。那个男同学见我没什么事,就离开了。”

救人男生:没多想就冲了上去

从车轮边上救下钟依宁的男同学,就是同校高一(4)班男生雷瑜。雷瑜告诉记者,25日中午他刚走出校门,忽然听到呼救声,看见一个女生被一辆货车挂住衣服拖行,他立刻一个箭步追赶上去,一把扯住女生的衣服,将她从货车的挂钩上拉了下来。直到这时,货车仍然丝毫没有减速,驶离了现场。

经检查,钟依宁除了衣服被扯破,腿部、手部有轻微擦伤外,并无大碍。“我当时看见有人被货车拖着,挺危险的,也没有多想,冲上去就把她扯下来了。”雷瑜说。

目击者:当时真的是很危险

当时目睹这惊险一幕的,还有高一(7)班男生李新华。他告诉记者:“当时情形真的是很危险,因为司机根本没有发现车子后面拖了人,如果不是及时将她救下来,货车很可能会将她拖得很远,而且车轮也很有可能碾压到她。”

事后,钟依宁将自己的经历发布在校园BBS上,寻找当天出手救自己的那名男生,想当面向他表示感谢。记者看到,在BBS上,同学们对救人男生的行为一致点赞。面对同学们的点赞和钟依宁的感谢,雷瑜却显得有点羞涩:“真的没什么,那样的时刻,伸一把手是应该的!”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