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后,赣州公安把妈妈送到他们面前

2017-02-28 07:36
  • T大

黄月英和哥哥还有两个儿子再相见,有着说不完的话。

看到黄月英回家,其婶婶忍不住失声痛哭。

家属当面感谢民警

经过赣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潭口派出所民警的努力,2月21日晚上十点,黄润珠的家人赶到了九江市修水县救助站与她相见了。

时隔19年,母子相见却遇尴尬。黄润珠认不出儿子,唯一能认出的就是哥哥黄德先和小叔邱述湖。

19年了,黄润珠的两个儿子终于见到了朝思暮想的母亲,他们连连感谢帮助他们一家团圆的民警。

22日晚11时,黄润珠一家人从九江乘火车赶回赣州。到达赣州后,他们没有直接回家,而是直接来到潭口派出所,因为他们要当面向民警刘鹏表示感谢,如果没有他的热情相助,黄润珠也不可能这么顺利回家。

事情要从23年前说起:1994年,黄某丈夫去世,留下家中两个儿子和黄某,4年后,经家中一个远房表哥介绍,黄某随一个卖水果的河北人去了河北并改嫁至那边,除2004年黄某自河南渑池写了封信回家后,再无音信,两子年幼由叔叔扶养,这件事情村里老支书等可以证明,当时村里还因黄某外嫁河北人出具了一个黄某丈夫去世的证明。

2017年2月20日中午,潭口派出所民警刘鹏接高速交警电话称黄某现在九江永修,称想回家,但提供的信息有李屋村,姓黄,家中有个哥哥黄得先,自己叫黄润珠(谐音)。刘鹏立即向所长报告,因辖区13个村,只有召集各村社区民警和两实管理人员针对辖区李屋村、姓李、姓黄、走失等关键词,并附上黄某现实照片进行寻找,所幸在当天下午17时许,民警在上元村蛇贺印找到了黄某的哥哥黄德先,并了解到该妇女名叫黄月英,小名润珠,为潭口镇三观村李蕉组人氏,98年离家,民警通过黄德先找到黄某的两个儿子邱某某,家属4人于21日坐车前往九江将黄某接回。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