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辞职替儿照顾重病岳父 被赞“中国最美亲家”

2017-03-02 07:28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 T大

记者 王景萍文/图

中国江西网讯 岳父身患重病生活不能自理,妻子有孕数月也需人照顾,在面对这样的人生难题时,远在河南的中铁十一局桥梁公司的小伙邵鲁现,选择了坚守工作岗位。而此时,小伙的父亲毫不犹豫的辞去了高薪工作,从山东远赴鹰潭替儿尽孝,被誉为“中国最美亲家”。

邵新运在病房照顾吉苏华

小伙无法尽孝岳父求助父亲

山东小伙邵鲁现大学毕业后,顺利入职中铁十一局桥梁公司,先后转战吉林、江苏、河南等地修建高铁。去年7月,邵鲁现与江西姑娘吉予侬喜结连理。新婚不久,邵鲁现就被公司派到了河南。就在邵鲁现一心一意扑在工作上时,岳父吉苏华身患肺癌,生活不能自理。此时,妻子已有孕数月。是要求调回公司,或是请假回家照顾岳父和妻子?邵鲁现却说,当时做梦都想回家尽孝,但同事们都从艰苦的环境中挺过来的,自己怎能做“逃兵”。2016年11月,邵鲁现拨通父亲邵新运的电话,“爸,岳父不行了,我尽不了孝,能不能过来帮下忙?”

父亲放弃高薪替儿尽孝三月

在建筑工地工作的邵新运,是一名钢筋工,月薪有6000多元。接求助电话后,邵新运立即辞去工作,辗转1800多公里赶到鹰潭。邵新运买了张铁床,就睡在亲家公吉苏华病床旁,每天喂饭,端屎端尿,帮忙翻身,陪亲家公聊天。因害怕吉苏华长期卧床长疹子,邵新运每天要为其翻身近十次。病人要时时照顾,邵新运每次睡眠时间只有两三个小时,而这样的日子从去年十一月至今,已有三个月了。

“亲家把我照顾得无微不至,每次我尿湿了床,他都细心的给我擦身子。”吉苏华说。当初医院判断吉苏华过不了年关,可在邵新运照料下,不仅胃口转好,有时还能自己活动。

好父亲被赞“中国最美亲家”

有句古话叫“久病床前无孝子”,邵新运替儿子照顾病重岳父的事迹目前已经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他也被誉为“中国最美亲家”。当谈及自己坚持照顾亲家的动力究竟来自哪时,邵新运表示,除了与亲家本就是一家人外,他替儿子、儿媳尽孝,就是为了让儿子好好工作,让儿媳安心养好身体。

对于父亲的付出与心愿,远在河南的邵鲁现告诉记者,父亲为子女已经辛苦了大半辈子,现在还要替他尽孝,他十分感动,一定会加倍努力工作,不辜负父亲与公司的期望。“我会一直坚持照顾好亲家,等亲家身体好了,就带他去山东看看我们家乡的牡丹花。”邵新运说。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