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再上演暖心一幕:青年雨夜被撞 八市民合力施救

2017-03-30 06:30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 T大

■记者王燕 文/图

中国江西网讯 继“许诺火海救人事件”之后,南昌再度上演众人合力救人的英勇事迹。3月28日23时左右,在湾里区井冈山十字路口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汽车撞上一名骑电动车的男青年,小汽车车主逃逸。男青年当场昏迷,幸得路过的五名高校教师和三名社会青年合力相救,及时将他送往医院治疗。

参与救人的其中5名教师

讲 述

车祸现场拨打急救电话并安慰伤者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辅导员刘奎是参与此次救援的好心人之一。29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刘奎时,他和同事刚去了医院探望伤者。

据刘奎回忆,28日23时左右,他和学校其他四名老师送朋友在湾里井冈山大道附近住宿,准备离开时,突然听到50米外的地方发出“砰”的一声响,没多想,5名老师立即赶了过去。

“那天晚上下了雨,到了现场,看到电动车和人在不同的两个位置,电动车被撞翻了,人飞出去了五六米远,躺在水里,已经是昏迷状态。另一辆车已经不见了,只留下前保险杠的碎片,根据碎片看,是一辆大红色的轿车。”刘奎告诉记者,当时他们一心想着救人,马上拨打了110和120等电话,并不断安慰昏迷的男青年,“但是对方不能说话,只能靠简单的动作示意。”

与此同时,三位市民经过,协同老师们救人。

“大概过了十分钟,首先到的是救护车,我们安排其中一位市民先陪同伤者去了医院,剩下的人留在原地保护车祸现场,等待交警到来。”刘奎说,大概又过了5分钟,湾里区交警部门也到了现场,他们配合交警做了调查。“因为第二天还要上班,事后大家互留了电话各自回家了。”刘奎说,第二天一大早,他打电话询问昏迷男青年的状况,得知伤者粉碎性骨折。

家 属

幸遇好心人及时相救并通知我们

刘云是伤者的二姐,也是最先得知伤者被撞的家属。

据刘云介绍,28日23时35分许,她接到好心人士用她弟弟刘高的手机打来的电话,告诉她刘高被汽车撞了,现在正在医院治疗,希望家属赶过去。接到电话后,刘云立即打电话给在湾里区的母亲,“此时弟弟的同事也正在敲我母亲家的门,准备告诉母亲这件事。”刘云猜测,可能是那位好心人士根据弟弟手机通话录上的备注名称,同时通知了好多人。

半小时后,刘高的家属赶到医院。“我看到弟弟的时候,他是昏迷的,全身都湿透了。”刘云说。随后,一家人带刘高做了各项身体检查。

对于刘高获好心人相救一事,刘高的家属表示十分感激,“幸亏弟弟有好心人士及时相救,要不然以当晚的天气和路况,很有可能发生二次事故。”姐姐刘云说。

进 展

伤者醒来直喊疼,肇事车主已被控制

29日下午,记者在医院看到受伤的刘高。 躺在病床上的刘高右手背插着针管,左手臂打了石膏,绑着纱布,额头右上方和下巴破了皮,涂了红药水,嘴唇肿得厉害。

据了解,伤者刘高今年27岁,湾里区东源村人,在当地一家制药厂工作,平时工作三班倒。28日那天刚好上晚班,刘高在去上班的途中被车子撞倒。

“当时,我都已经睡下了,得知儿子被撞后,急急忙忙赶了过来。”刘高的母亲高女士说,从她赶到医院后到29日下午,刘高已经打了七八瓶吊针了。“一直都是昏昏沉沉的状态,只在29日上午醒过一次,饭也没吃。”高女士说:“已经做了CT、心电图,头部也拍了片,结果还没出来。”

29日16时许,刘高终于醒了。他告诉记者,28日22时50分左右,他骑电动车经过井冈山十字路口处突然被撞倒,之后便失去了意识。“当时下雨,我戴着头盔,骑得很慢,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有辆车撞过来,之后的事情就不知道了,再次醒来发现自己已经在医院。”刘高说,迷迷糊糊中,他记得有几个人在救他。

刘高告诉记者,自己左手臂、后脑勺和牙齿都很疼。“两颗大门牙被撞碎了,只连着皮,像是快掉了。”刘高说,“就连说话也好疼。”

截至发稿前,记者得知,当晚肇事的小轿车车主已被湾里区交警部门控制,具体的情况还在核实当中。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