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去世 江西一医生含泪坚持做完3台手术

2017-05-01 12:19 中国江西网
  • T大

图为吴勇医生正在为病人手术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谢梦丽报道:父亲被下病危通知,他却坚持为完成了7台手术,只因他是医生!4月26日,南昌大学二附院泌尿外科医生吴勇父亲因为心功能衰竭住多次告病危,但他却坚持穿梭于守护父亲、病房及手术室之间,只因有患者等着手术!哪怕是父亲去世当天,送完父亲最后一程后,他也立即赶回医院完成了3台手术。

父亲病危 他却放心不下病人

4月17日,吴勇的父亲因为心功能衰竭住院治疗,当晚进行了心肺复苏、胸外按压等抢救,后来病情有所好转,入住综合ICU治疗,但他仍然坚持查房、出门诊,进行手术,没有影响任何日常工作。科里多次提出,希望他请假休息几天,都被他婉言拒绝了。在他父亲病危住院期间,穿梭于守护父亲、病房及手术室之间,他的工作热情让人感动。

作为江西省内完成超声引导下EMS经皮肾镜取石术病例最多的医生,有许多患者慕名来找他看病,他总是放不下他的病人,“病人只有自己亲自手术才放心。”

父亲去世当天 含泪坚持做完3台手术

4月26日,吴勇父亲的病情已经非常严重,医生多次告病危,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他仍然完成了7台手术,一直手术到晚上9点。27日,在父亲去世的当天,他送完父亲最后一程,立即赶回医院完成了3台手术,一直手术到晚上8点半。

五一小长假来临之前,为了让病人能够尽快手术,4月28日,也就是吴勇父亲去世的第二天,他仍然为需要手术的病人安排了6台手术。

“在临床工作中,吴勇始终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任劳任怨、精益求精。在长期值守一线班时,从不无故迟到,从未有过脱岗现象。”吴勇的同事介绍说,外科医师经常要白天手术,晚上值班,第二天还有手术,连续二、三天在病房不回家是常有的事。每到节假日排班时,吴勇总是让家住外地或有安排的同志先选择当班时间,“他曾连续多年当大年三十或初一的班。”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