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为妹妹放弃大学梦 12年后31岁的他再次参加高考

2017-06-06 07:18 中国江西网-江南都市报
  • T大

中国江西网讯 沙莎、全媒体记者王平报道:2005年第一次高考不理想,之后为了成就妹妹的梦想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12年后,31岁的他不满足于现状,重返课堂。经过一年补习,他即将冲刺高考。

认真听讲的周高云(胡武松/摄)

周高云出生于修水县古市镇一个普通农民家庭,母亲在其10岁那年不幸去世,自己在3个兄妹中排行老二。2005年,他第一次高考,成绩离本科线差几分。然而,因家境贫困,父亲难以支付他和妹妹两人的学费,为了不让妹妹辍学,他放弃了学业,到上海打工。

因学历低,又没有一技之长,周高云总找不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后来便到浙江求职,其间他成了家。

2015年,周高云生了一场大病后无法再干重体力活,这让他越加相信唯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于是,今年31岁的周高云,重新走进修水英才中学的课堂,再读了一遍高三。

周高云说,希望自己能考上赣南医学院,以后当一名医生。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