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南昌6岁孩子患重病 全村捐款救人

2017-06-12 07:24 中国江西网-江南都市报
  • T大

中国江西网讯 王川、熊璎、全媒体记者张凯报道:6月11日上午,大雨倾盆。南昌市青山湖区罗家镇棠溪村老熊眉头紧皱,他的孙女惠惠查出急性白血病后,高额的治疗费让老熊一家难以承受。熊家的困境牵动着村里所有人的心,为了给惠惠凑医疗费,村里的党员、企业、甚至一些长期需救助的村民,纷纷伸出援手,捐款捐物。大家都说惠惠不仅是老熊家的孩子,更是棠溪村所有村民的孩子。

6岁孩子患重病 家人为治疗费发愁

3月底的一个晚上,惠惠突然发烧、咳嗽,在卫生所治了一段时间仍不见好后去了大医院诊治。

“医生说是急性白血病。”老熊了解到,这病若不经特殊治疗,平均生存期仅有几个月,必须立即入院接受进一步手术治疗,但成功率也只有20%左右,且所需费用在50万元至100万元之间。为了治病,家里花光了积蓄,也把所有亲戚借了个遍,为了凑齐去北京治疗的费用,惠惠的父亲想到了卖房。

全村人伸出援手还发起网上募捐

其实,就在惠惠治疗期间,老熊家所在的棠溪村村民陆续知道了这件事,为了让惠惠早日康复,村民们纷纷伸出援手。5月下旬,村民们决定给惠惠捐款。

今年68岁的熊大方是捐款者之一,他妻子患有脑梗,躺在床上已9年了,每个月光是吃药都要几百元,没有收入的他平日里靠孩子给的生活费维持着。这次为了惠惠早日康复,他捐了200元。

和熊大方一样,75岁的熊撮毛也伸出了援手。他患有心血管病和糖尿病,去年住院花了6万元,目前还有一些借来治病的钱没有还清。没有收入的他,也是靠孩子每月给钱维持生活。熊撮毛说,出手帮助是理所当然的事,惠惠不仅是老熊家的孩子,也是全村人的孩子。

在大家捐款的同时,村民们也在网络上发起募捐,为惠惠募集了数万元捐款。

满满正能量感动患儿家人

捐款当天,大量村民、党员、附近企业等纷纷伸出援手,虽然大家的捐款离惠惠所需的治疗费尚有不小的差距,但在老熊一家眼里,热心人士相助的意义早已超出了捐款本身。

“真是没有想到,大家都不富裕,还有在外面做生意特意跑回来捐钱的。”老熊说,拿到捐款的那一刹那,他感觉到了暖不暖的邻里之情,满满的正能量。

5月底,惠惠前往北京治疗,目前已经开始了第一个疗程的化疗。为了照顾女儿,惠惠的父母目前暂在北京租房居住,惠惠的治疗效果还有待进一步观察。(江南都市 报)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