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落水奄奄一息,三名赣州村民二话不说下水救人

2017-06-23 22:38
  • T大

今天中午,天空放晴

连日强降水似乎告一段落

小编的心情也如大家一样爽朗了起来

这也和看的一个暖故事有关系

连日的强降雨

造成赣江水位持续上升

在江边养鱼的赣县沙地镇攸镇村肖世权一家人

连续几个晚上都睡不踏实~

6月23日,天有转晴之势。早上五点多,天色朦胧,肖世权迫不及待地叫上儿子肖炜又来到江边检查渔网。

“小炜、小炜,你快看看江中像不像有一个人呐?”看到远处似有人浮在江面上,慌了神的肖世权不敢确认,大声唤儿子肖炜道。

“啊呀,像是个老人家咧!”肖炜的话音刚落,就去拖小木船。肖世权急忙掏出手机拨打了几通电话。很快,村支书赖愈华和一些热心村民闻讯赶到了江边。

由于水流湍急,小木船行进缓慢,在江面上不停摇晃。船上的赖愈华和肖世权父子顾不上随船晃动落水的危险,使劲朝老人划去。“快点,我们加把劲,老人看起来不行了。”

只有数百米的距离,等船靠近老人时,3人已精疲力尽。此时,他们发现,是一名老妪仰着头漂在水面上,一只手拽着渔网,已经奄奄一息。

3人合力将老人救上岸后,热心的村民也前来帮忙,拿来衣服给老人换上,喂温开水和一些食物。这时,老人才慢慢舒缓过来,但口齿不清。

老人操的是南康口音,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正在当地一家卫生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当地派出所正在帮她寻找家人。

这三位村民平时就比较热心

总是帮助乡邻干些力所能及的事

他们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

一起传递正能量!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