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队在修水买东西好苦恼 没人收钱只肯赠送

2017-07-06 06:44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 T大

中国江西网九江讯 记者曹诚平摄影报道:修水县“6·23”洪灾发生后,省内外20多支救援队第一时间赶来抢险救援。可是,令救援队员们“苦恼”又感动的是,他们无论是在修水县城,还是在乡村,只要拿着钱去买东西,店家都只肯免费赠送,不肯收钱。

一个女孩在搜救一线给救援队送绿豆汤

“昨天晚上,我去了三家水果店,都没有成功买到一个哈密瓜,不是店里没有,而是店家一看到我身上穿着曙光救援队的队服,就说什么都不肯收钱。”5日,曙光救援队队员王刚在朋友圈里发了这样一条微信,表达了自己的“无奈之情”:“他们本来就遭了灾,我怎么好意思买东西不给钱,白吃白喝呢?”不只是店家不肯收钱,有时旁边有素不相识的老乡一看是救援队的人,就赶紧跑过来抢着付钱。

“我们到过很多地方参与救灾,见过热情的,但没见过这么热情的!”佛山菠萝救援队队长王治勇说。

对于救援队拿着钱“买不到”东西的“无奈”,许多店家却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这些救援队大老远跑来帮助我们,就跟帮助亲戚朋友一样。他们把我们当亲戚,我们也要把他们当亲戚,我们请他们吃块瓜喝口水,这是人之常情啊!你见过亲戚到家里来吃餐饭,还要收钱的吗?”一名店主这样说。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