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铜鼓10名游客贵州合力救落水中学生(图)

2017-09-19 06:52 中国江西网-江南都市报
  • T大

这几天,铜鼓人的朋友圈都在刷一张照片:几位游客合力从河中将一名女中学生拉上来。照片上配有一行文字:铜鼓游客邹惠国、冯金林等人好样的,在贵州镇远合力救起一名落水的女中学生。

众人合力施救落水女孩

 

被救起的初中生(右)

 

全身湿透的邹惠国

 

邹惠国和冯金林

自驾游途中 勇救落水少女

邹惠国、冯金林等10位铜鼓市民于9月11日-16日到贵州自驾游。15日晚7时30分,他们结伴来到镇远古城阳河畔观赏夜景、品尝美食。走在最前面的帅国珍看到,四五米外两个女孩一边玩手机一边走路,其中一个女孩突然一脚踩空掉入了河中,在水中扑腾。帅国珍立即大喊:“有人掉到河里去了,大家快去救人!”

走在队伍最后面的邹惠国、冯金林快步冲到女孩落水处,顾不得取下身上的腰包、挎包,从两米多高的河岸“扑”的一声,齐齐跳入河中。女孩在水中一浮一沉,两人奋力游到女孩身边,冯金林一把拉住女孩的手往岸边游,邹惠国在后面拽住女孩的衣服使劲推。经过两分多钟努力,终于把女孩拉到岸边。

岸边石阶长满了苔藓,非常滑,旁边又没有可以用力的地方。两人不管怎么努力,就是无法将女孩拉上岸。这时,岸上的其他8名铜鼓游客手拉着手,接成一条长龙,合力将女孩安全拉了上来。

救人时受伤 3部手机受损

据获救女孩的同伴说,她们都是当地的初中生,因为周五晚上不上课,两人就结伴出来走走。两人一边走路一边玩手机,玩得太专注,根本没有意识到身边的危险,同学一不小心就掉到河里去了。

大家对两个女生交代了一番,就离开了。在接龙拉人的时候,彭春林价值4000多元钱的手机不小心掉在石头上,被摔得粉碎。邹惠国、冯金林的腰包、挎包因为在水中浸泡,放在包中的手机都报废了。邹惠国入水的时候尾椎不小心撞到石头上,现在走路都很困难。他的右臂还被水中杂物碰伤,现在还有一块青紫。

据当地市民称,涉事河水有3米多深。就在去年,距离女孩落水不远处也有一人落水,救人者身亡,落水者被救。

一众好人 经常做好事

邹惠国是铜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今年50岁。据单位领导介绍,邹惠国平时工作踏实,十分乐意助人。近年来先后被市局、县局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2015年8月,邹惠国在铜鼓县城东加油站拾得一女士现金2000多元,他赶忙追上去,还给了失主。

冯金林今年54岁,原是县化工厂工人,2000年-2016年在新疆阿克苏经营洁具。他先后向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灾区捐款1000多元。2017年春回到铜鼓之后,他先后参加志愿活动6次。

王诗梅是县司法局法援中心主任,今年49岁,铜鼓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近5年来,她先后向弱势群体捐款2万多元;与两位困难学生结对帮扶,捐款4000多元。她视法援对象如亲人,努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铜鼓带溪乡一贫困农户先后十几次到法援中心寻求帮助,每一次王诗梅都给他买盒饭,给他在宾馆开好房间让他休息。

彭春林、胡美兰夫妇分别为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水务局退休干部。夫妻俩都是铜鼓著名的爱心人士,近5年来,先后向社会弱势群体捐款捐物2万多元。温泉一环卫工家境贫困,彭春林、胡美兰夫妇多次上门慰问。今年5月,彭春林到村里办事,小车被这名环卫工的环卫车撞坏,彭春林主动安慰他,没让他出一分钱修理费。

帅国珍、周慧分别为民政局、永宁镇镇府干部,叶颖、邱红英、刘素萍为自由职业者,他们热爱公益,在今年的6·25洪灾灾后重建、纪念秋收起义90周年系列活动中,多次参加志愿活动。

文/图 邱桀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张凌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