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乐安:女子当街生产 路人脱外套帮孩子擦干净

2017-09-24 06:52
  • T大

事件回顾

9月22日8点左右,微信朋友圈被一条消息“刷屏”:一名孕妇在商贸城当街生产…众人围观,随后一名热心人脱下外套将孩子包裹好,并被送往了医院。

事件后续

为此,小编来到了乐安县人民医院了解他们的情况。

经打听得知,这名女子叫曾美琴,生下的男婴3.8公斤,母子暂时平安。34岁的曾美琴是谷岗乡人,家中已有两个女儿,分别为8岁,9岁。丈夫袁易军说道:“本来我和她是来喝酒的,到了酒店,她突然说不想吃,要去附近转一转,我还交代她不要走远。我一吃完粉就出来找她,没有见到人,等我得知她在哪里的时候,已经在医院了。”

曾美琴的母亲说道:“我女儿是有精神上有些障碍,十多年来靠药物控制。刚怀孕的时候并不知道,肚子慢慢地大了以后,才知道怀孕了,把药停掉了。我担心吃药会对孩子有影响,多次叫她来医院打B超,但是每次还没有到医院,她就跑了。我女婿是种田的,身体也不好,有高血压、胃病等,一家人靠低保维持生活,平时生活比较困难。我也没有更多的能力来帮助他们。”言语之间,既是母亲心疼自己的女儿和外孙,又表现出很多的无奈。

图左为孩子的奶奶,图中为热心人黄九莲,图右为孩子的外婆

在采访之际,小编还见到了视频中脱下自己外套为孩子拭擦身体的主人公,她从现场到医院,再急救室的等待,虽然短短几个小时的陪伴中,却让曾美琴一家人格外的感动。“我家就在乐安县城,我来商贸城剪头发、买衣服裤子的,看到很多人围在一起,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挤过去看,看见孩子就这样躺在地上,我立马脱下外套帮孩子拭擦干净,一会儿听见孩子哇哇地哭声,我这才放下心了。以前我自己帮别人接生过,所以有经验。路人帮忙打的120,急救车来了以后,因为担心母子的安危,经过护士的同意后,我也跟着上了车。后来进急救室,一直到现在,我一直都陪着。”

这位热心人名字叫做黄九莲。她还表示:“这几天,我还想多陪几天,等孩子出了急救室,我会比较安心。”

小编来到儿科的抢救室,孩子正在保育箱里很安静地睡觉,浑然不知自己一出生便已是牵动万人心的“小红人”。当询问起孩子的情况的时候,王医生说:“送到医院后马上输氧、吸痰。孩子面色青紫,没有气出,肺部听起来还好,但是不能排除内部损伤,缺氧,脑细胞的损伤,还不能排除颅内出血。现在情况还平稳。这段时间危险期都会有6天的时间,留在医院进一步观察。”

在整个过程中,还有一位一直陪伴的热心人,可惜小编没有见到。

在此,希望这个婴儿能够平安渡过这6天的危险期,在今后人生路上也是平平安安的。同时,也要感谢在这场生命之行中,伸出了援手的陌生路人给我们的感动。

出品:乐安县融媒体中心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