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俩被海浪卷走 临川一男子晋江下海救人

2017-09-25 07:16 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 T大

中国江西网讯(章晋辉 记者邹晓华)这几天,福建晋江都在争相传颂着一位救人英雄。他叫郑华文,今年38岁,是抚州市临川区罗湖镇人。几天前,在晋江衙口景区,一对父女被两米多高的大浪卷进了海里,生命危在旦夕。郑华文义无反顾冲进海里,救起了父女俩。晋江旅游局已经发文表扬郑华文,晋江警方也启动了见义勇为确认程序。

8月31日,趁着女儿暑假最后一天的时间,罗勇芳一家四口前往海边游玩,没想到,意外发生了。一个大浪突然出现,很快便把女儿给卷走了,罗勇芳赶紧游过去想把女儿拉过来,不料,越来越大的海浪把父女俩一起卷离了岸边。

此时正和朋友在海边游玩的郑华文听到一名女子的呼救声:“快救救我的丈夫和女儿……”郑华文走近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一对父女被浪卷进了海里,只见约200多米远的海中,隐隐约约看见两个黑点。

“当时边防官兵说已经报警,正在等待快艇救援。”但郑华文觉得来不及了,便脱掉衣服往父女俩的方向游了过去。

“我水性好,很早就会游泳。”郑华文说,虽然如此,他在两米多高的浪花中游200米也耗了十几分钟的时间才来到父女俩身边。

此时,罗勇芳父女已经在海里漂了近20分钟,罗勇芳体力已经严重透支,看到前来救援的郑华文,小女孩眼里充满了感激。

只见郑华文一只手拉着游泳圈,一只手用力划水奋力游向岸边。风大浪急,游回去的路程显得更加艰难。“那时候也感觉体力不支了。”不知过了多久,郑华文终于踩到了沙子。“那刻终于松了口气。”随后,岸边的官兵拿着绳子和救援设备赶了上来,将3人拉上了岸。

等罗勇芳一家人回过神后,才发现郑华文已经离开了。为了表示感谢,几经周折罗勇芳一家人才找到了郑华文的工作单位。9月18日,罗勇芳夫妻带着女儿,一起来到郑华文工作的晋江荣誉酒店向他致谢。

郑华文是2003年从抚州来到晋江,在荣誉酒店一干就是14年,踏实肯干的他一路从保安升到高级值班经理。

“当时真没想那么多,父女俩情况很危险,我看到了就不能不救。”郑华文笑着说。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