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双节”很温暖 江西这些好人用行动诠释大爱

2017-10-09 05:26 中国江西网
  • T大

谌红戈抱篮球救人后施救过程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戴炜亚报道:十一黄金周,当大家或外出游玩,或在家陪伴家人,江西却有这么一群人,或在工作岗位坚守,或路遇他人危难挺身而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

修水男子谌红戈抱着篮球跳河救人

10月1日晚上7时许,修水县宁红大市场后门,两名未成年不慎从浮桥上跌入水中,在附近冬泳协会基地门口打篮球的冬泳协会会员谌红戈,听到呼救声后抱着篮球奔向浮桥救人。

谌红戈是修水冬泳协会会员,他告诉记者,当时抱着篮球奔向浮桥事发点,把篮球扔到水里,大概十多米左右,立即跳入水中,推着球顺着溺水者游过去,看到溺水男孩剩下半个头在水面,他立即抓住男孩的头发,浮了起来,男孩吐了一口水,随后他叫男孩抱着篮球,但其尚未完全清醒,手上无力抱不住,他只好把篮球压到男孩胸前,挽住他的胳膊向岸边游去。

男孩被现场人员送到医院救治,女孩因为天色已晚,最后找到时已经失去了生命体征。

身患膀胱癌的庐山景区派出所所长罗郁森带病坚守岗位

身患癌症派出所长带病坚守岗位

十一黄金周期间,身患膀胱癌的庐山景区派出所所长罗郁森带病坚守岗位感动了同事。今年55岁的老罗在5月份检查出患有膀胱癌,已做治疗手术,目前仍在化疗阶段。化疗副作用大,老罗大把大把地掉头发,吃不下饭,睡不着觉,还经常呕吐。最近,老罗病情稍稍稳定,医生交代他边休养边治疗。

“十一”黄金周的庐山景区是一年中最繁忙时期,每天数万游客来此观光旅游,老罗所在的景区派出所,只有6名民警,却要担起核心景区服务游客、救援救助和治安管理的重任。

面对繁重的任务,还在化疗的老罗坐不住了。10月1日早上7点,老罗喊老伴去拿执勤警服,说要到景区去执勤。老伴苦口婆心地一番劝说,也没能让老罗改变主意。只好含着眼泪帮老罗穿好警服,把他一路护送到单位。

老罗找到临时主持工作的教导员,要求以一个普通民警的身份去一线执勤。“罗所,你身体这个样子,自己都要嫂子照顾,调理身体要紧。”教导员劝说道。老罗却说:“不碍事,兄弟们都这么忙,所里人又少,搭把手也好。”

抓捕嫌疑人韩某兵过程

抚州两“95后小鲜肉”辅警带伤缉凶

10月5日,抚州辅警董志凯、陈龙华两名“95后小鲜肉”民警在对逃犯实施抓捕的过程中,突遇激烈反抗,嫌疑人挥刀相向,两人被刺伤。受伤后的他们仍不退缩,全然不顾自己手臂流血,忍着剧痛,将嫌疑人擒获。

10月5日18:40左右,抚州东乡区公安局治安防控部巡逻中队三组辅警董志凯、董雪平、陈龙华在民警的带领下巡逻至城区子山路口附近时,发现一名醉酒男子见了警车躲躲闪闪。盘查询问时,该男子自称东乡人,没带身份证,并拒不提供身份信息。

董志凯遂将其照片传至中队微信群,值班民警迅速对其身份进行确认,发现此人为韩某兵,男,1991年2月7日出生,江西东乡人,2015年11月5日在东信百货旁边的烧烤店内用刀刺伤宗某华后逃逸,系网上逃犯。

韩某兵见身份被识破,立即从身上掏出匕首将对其抓捕的辅警董志凯的右手大臂刺伤后逃窜,受伤的董志凯忍着剧痛同战友董雪平、陈龙华迅速进行追捕。很快,陈龙华便追上了韩某兵。就在陈龙华快要将其扭住时,韩又用匕首刺伤了陈龙华的左手大臂,后往东乡三中方向逃窜。

此时,已经受伤的董志凯、陈龙华没有退缩,而是不顾自己流血受伤,继续同战友一道追捕。

18时55分许,增援民警赶到,同时调集附近巡逻组赶到现场追捕,将韩某兵围堵住在东乡三中校门附近。民警利用钢叉、警棍等将其匕首击落。 这时,董志凯、陈龙华全然不顾自己的手已受伤正在流血,勇敢地冲上去,将韩某兵扑倒,并牢牢地压在地上,将其抓获,移送至东乡区公安局孝岗派出所处理。

廖焕水勇救落水小女孩后家人万分感谢

玉山男子勇救落水小女孩

10月6日17时左右,上饶市玉山县樟村镇河边,一阵阵急促的“扑腾”声划破了傍晚乡村的宁静,一个小女孩不慎落水,在河里拼命地扑腾。恰巧在附近陪同校友考察实景拍摄点的当地公务员廖焕水见此情景,没有任何犹豫,以飞快速度朝河边跑去。

廖焕水意识到孩子可能溺水了,连衣服都来不及脱,飞身跃入水中,奋力游到小女孩面前,一把抓住小女孩的胳膊,使出全身力气带其游向岸边。因救援及时,小女孩并无大碍。问清楚名字及住处后,廖焕水托友人将小女孩送回了家,自己也返回家中换衣服。

医生余小敏晨跑救助

路遇老人昏倒晨跑女医生人工呼吸施救

10月7日早晨,南昌县一位老人昏倒在路上,晨跑路过的医生余小敏紧急施救,余小敏经过简单检查后发现,老人已经没有了意识,脉搏微弱。余小敏立即对老人进行了心肺复苏按压,并毫不犹豫进行人工呼吸。不一会,老人脉搏增强了不少。据了解,余小敏是江西省中医院的一名医生,热爱晨跑。现场围观人群介绍,余小敏的一系列救治措施后,老人大口喘了一口气。随后,南昌县人民医院的救护车赶到现场,把昏倒的老人送往医院进一步抢救。

非常遗憾的是,记者了解到,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老人不幸去世。 与余小敏一起晨跑的目击者杨丹告诉记者,“小敏看到晕倒的老人,立刻就冲了上去,了解情况后便立即投入到急救状态,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我很明显感觉到了她作为一个医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