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溪三学生救起两坠湖儿童 万元奖金转身就捐出

2017-10-16 06:28 中国江西网-江南都市报
  • T大

“15岁少年不顾自身危险跳入湖中奋勇救下两名溺水儿童,真是好样的!”15日,资溪县一中学生与其他市民不惧危险和寒冷、合力救起两名溺水儿童的视频和图片刷爆微信朋友圈,在当地传为佳话。

左起分别是尧熙、朱宇俊、杨建、黄金海。

●两孩童落水众人施救

10月14日,秋日的资溪天气阴沉寒冷。下午4时许,城北泰伯森林公园湖边传来急促的呼救声:“快来人呀!快来人呀!两名小孩滑落湖里啦……”

从网友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两名小孩落入水中,一名少年在湖中救援,另外几名男子在岸边伸手接应。

据救人者尧熙介绍,他是最早发现小孩落水的人,但他自己不会游泳,遂急忙四处求助。正在附近游玩的县第一中学初三学生朱宇俊闻声飞奔而至,毫不犹豫跳入湖中,奋力地将两名儿童推至湖岸。

在岸边帮着救援的有尧熙、黄金海、杨建等人,他们一起将两名小孩拉上岸,及时开展溺水急救,同时拨打120。当时两个孩子都全身发紫,眼睛往上翻。尧熙在部队学过急救,知道一些急救措施,设法把小孩肚子里的水清了出来。随后,孩子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据事后朱宇俊说:“那里好滑,我好几次都没上来,就把他们两人先推到岸边,后来是我朋友拉我上岸的。”

●英雄获奖金转身捐出

获救的孩子叫小城和小鹏,今年分别是5岁和6岁,目前已无大碍。昨日上午,两人出院回家。

据孩子的家长告诉记者,当时快要吃晚饭,孩子却跑出去玩,不知道怎么就落到水中,幸好遇上好人才没有发生悲剧。“十分感谢这些救我儿子的人,看到他们几个拼命地把小孩救上来,我们真的特别感动。能遇到这样的好心人,是我的福气,也是我儿子的福气,真的要好好感谢他们。”

当日,救人视频和图片刷爆微信朋友圈,朱宇俊等人获全城点赞,满满正能量涌动资溪城,各网站和自媒体纷纷转载。

昨日上午,抚州市文明办主任杨瑞春代表市委宣传部第一时间赶赴资溪看望慰问落水儿童并表彰几位英雄,江西面包商会为英雄们送上奖金。资溪县政法委、县委宣传部等部门迅速启动“中国好人”、“见义勇为”表彰及推荐上报等工作。

温暖在山城延续。朱宇俊等人获悉,有一名落水儿童的母亲因中风多年瘫痪在床,家中仅靠父亲打工维持生计,生活十分贫困。几人集体商议后,马上来到孩子家中,将刚到手的万元奖金送到孩子的家长手中。

近年来,资溪不断培育、挖掘、推荐身边好人,打造好人之城,持续开展“最美资溪人”、“十大乡贤”、“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好人故事在资溪大街小巷传播,一位位好人演绎出资溪人的大爱,树起一座座道德丰碑,全县上下涌动“学好人、做好人”良好风尚。目前,该县涌现出“全国劳模”、“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家庭”、“全国孝老敬亲个人”等先进典型70余人,成了名副其实的“好人之城”。

文/余进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 舒晓燕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