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火车站保洁员捡到2万元 拾金不昧还给失主

2017-10-16 07:08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 T大

中国江西网南昌讯 张倩、记者沈冠楠报道:“真是太感谢你了!”9日,急匆匆赶到南昌火车站“红土情”服务台的赵先生看到失而复得的、内装着2万元现金和一本存折的包裹时,激动地向南昌火车站保洁员熊小妹道谢,他拿出200元作为感谢,却被婉拒了。

捡到2万元上交寻失主

49岁的熊小妹是南昌火车站的一名保洁员。10月9日13时35分,她正在打扫卫生,突然发现座椅下有个红色塑料袋,椅子周边却空无一人。她打开一看,发现袋子里竟是两沓人民币。

“当时D6507次列车已经检完票,旅客下了站台,我就想着会不会是乘坐D6507次列车的旅客遗失的。”熊小妹说,于是她立即跑向“红土情”服务台,将失物交给工作人员。随即,值班站长联系车站派出所,并通知广播室对候车室站台同时广播寻找失主。

经值班站长和民警清点,塑料袋内有2万元人民币和一本存折。当他们刚清点完,就见一名中年男子冲到服务台。原来,失主赵先生下到站台才发现钱丢了,以为被偷了。正在他焦急万分时,站台广播传来了寻找失主的通知……寻回失物的赵先生对熊小妹万分感激,他当即拿出200元要表示感谢,却被熊小妹婉拒了。

“将心比心,要是自己丢了这么多钱肯定十分着急。”熊小妹说,这两年在候车室打扫卫生时经常捡到东西,有手机、现金、包裹等,都还给了失主。“这是做人的本分,否则晚上睡不踏实。”

平凡的人,金子般的心

“南昌铁路”微信公众号将熊小妹拾金不昧的事迹发到网上,引发诸多网友留言点赞。

“这就是正能量,我们学习的应该是这种品质!”

“任何职业都有平凡人,但他们一颗善良的心,却格外耀眼。平凡而伟大!伟大而平凡!”

“一个平凡的人,一颗金子般的心!保洁员熊小妹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焕发出了新的时代光辉,她的高尚品德值得我们学习!”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