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师陶艺先驱彭友善书画陶瓷展在景德镇陶瓷大学开幕

2017-10-16 21:28 凤凰网江西综合
  • T大

一代宗师陶艺先驱彭友善书画陶瓷展在景德镇陶瓷大学开幕(王东摄)

彭友善亲属向陶瓷大学赠送书画(王东摄)

10月16日,由江西省文联、景德镇陶瓷大学主办江西省美协协办的“九十年回顾九十年历程一代宗师、陶艺先驱彭友善书画陶瓷展”在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馆开幕。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宁钢致辞并宣布开幕。

参观展览现场(王东摄)

彭友善作品《噩梦》

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宁钢在致辞中说,彭友善先生是景德镇陶瓷大学的杰出校友,曾为景德镇陶瓷大学在景德镇陶业专科学校时期做出了重大贡献。此次画展共展出彭友善先生画作90余件,件件精品,件件超真耐人寻味。景德镇陶瓷大学正是在继承诸多像彭友善先生这样杰出艺术家的精神,矢志不渝改革创新,服务中华陶瓷文化和中国陶瓷工业。通过举办这次展览,希望更多的师生,理解先贤的思想,发扬传统的光芒,笃行笃志,让陶瓷大学的艺术之光更加璀璨夺目。

彭友善作品

彭友善作品

江西省文联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天行受郑翔委托致辞,他表示,此次展览是江西省文联事业的一次重要体现,彭友善先生是江西省乃至全国艺术家中的一个标杆,他的艺术成就给予了艺术工作者以启发。彭友善先生一辈子的创作生涯,经历丰富,也包含了他老人家对祖国的热爱,对人民的忠诚。江西的文化历史悠久,今天彭友善先生的画展开幕也是对江西文化的推崇和延伸。

彭友善作品

今天的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馆洋溢着浓郁的中国文化氛围,散发着沁人心魂的墨香。彭友善先生以其飘逸的飞动和富于意味的墨韵同化于诗性、书写了生命、情感、艺术的篇章。他的作品饱含了中华灿烂的陶瓷文化韵味,讴歌了一名艺术工作者难得的家国情怀和对祖国的无限忠诚。

一线横空、点划乾坤。犹听盛音之音!那厚重的、那雄浑的、那富于秩序的、那浪漫表现的,那酣畅淋漓的,在深沉的儒雅和不羁的激情矛盾之交织中,在书画“法”的共性与个人创造个性之调和中,在传统与现代的审美融汇中,彭友善先生建立了自己的“情感图式”。

彭友善陶艺作品

江西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江西画院院长杨金星说,这次展览展示了我国著名国画大家彭友善鲜为人知的艺术精品和创作历程,表现了他在艺术人生道路上不懈的追梦和奉献精神。作品形式多样,內涵丰富,独具风格,不乏感人之处,具有很強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这次展览活动,对推动江西书画艺术界多出作品、多出人才,传承和发扬彭友善老一辈文艺家德艺双馨的高风亮节具有特别的意义,彭友善先生热爱祖国、情寄翰墨、继承传统、热衷瓷业,九十年的艺术历程步步艰辛、步步璀璨。今天回顾他走过的历程,愈感他的人格高尚、艺术精湛,感到他留给后人的遗产是多么丰富而宝贵!我们一定更好继承和发扬彭老的艺术精神,使之弘扬光大、代代相传。

彭友善陶艺作品

彭老师儿子彭中天代表家属向主办方表达深深的敬意与感激,对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与企业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和问候。

据悉,本次“一代宗师、陶艺先驱彭友善书画陶瓷展”为期10天,展览地点为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馆(老校区展览中心),10月16日开始,至10月25日结束。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