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1000米 6名初中生走了半小时 他们扶着一老爷爷

2017-10-17 07:13 中国江西网-江南都市报
  • T大

中国江西网讯 全媒体记者张凌报道:10月14日中午,宜春市第七中学初一(2)班凯浩等5名同学和初一(11)班烨辉同学在途经潭前十字路口时,见一位年近90岁的老爷爷跌倒在过马路的护栏边。此时正值下班高峰,来往车辆川流不息,凯浩同学号召同伴帮忙,一同将老人扶起,搀扶他过马路。随后,6人轮换搀扶老人回家。由于老人行动缓慢,只能一步步移着走,他们在途中还陪伴老人休息了3次。一段不足1000米的路,这6名初中生搀扶着老人走了30多分钟,才将老爷爷安全送回家。

张凯浩等6名同学搀扶老爷爷回家(图据网络)

刚好遇见此情景的宜春市民王路说,老人的儿子强烈要求他将6名学生的善举记录下来。于是,王路用手机拍下了学生们的照片,但他们只说凯浩、烨辉的名字。

当时,凯浩同学还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背不起爷爷,要是我们长大了,我们就会将爷爷背回家的。”此话一出,诸多行人均被感动。

10月15日晚,记者获悉,这位扶起跌倒老人、结伴搀扶老人回家的凯浩同学,是今年上半年的“网红”——芦洲小学“托举弟”之一,全名叫张凯浩,是宜春“最美少年”。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