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博会开幕!今天的景德镇有点不一样……

2017-10-17 14:08
  • T大

刚刚!

2017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

在江西省景德镇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2017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开幕式

观展现场,人群熙攘

据悉,今年参展的国内外品牌企业较去年有所增加,还积极策划了设计景德镇——洛客创意设计全球发布会、与世界对话——2017“景漂”国际陶艺家作品邀请展暨研讨会、第三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配套活动。

 

外国友人的热切关注

今年瓷博会共分6个馆。A1馆为国际陶瓷展区,A2馆为高技术陶瓷及十大名窑展区,B1馆为全国各产瓷区日用品牌陶瓷展区,B2馆为国内艺术陶瓷展区,C1和C2馆为综合展区。

精美的陶瓷

陶瓷十二生肖引起了围观

2017瓷博会是一次集传统技艺与现代工艺于一身,融东西方多样陶瓷文化于一体,兼具学术研讨、精品展示与商贸合作等多种功能的盛大嘉年华。相信会让八方来客不虚此行,收获更多好心情、好体验、好商机。

今天的景德镇为何如此自信

一年一度的瓷博会来了

今年景德镇分外自信

为啥呢?

提起景德镇

大家可能想到的都是瓷器

作为千年瓷都

但是你知道吗

如今的景德镇

不仅仅是瓷器

还有这些翻天覆地的新变化让人耳目一新

我们一起来重新认识这个

崭新的

自信的

景德镇吧

陶溪川

2012年,景德镇计划整合原宇宙瓷厂现存资源,重新打造这个破败的老瓷厂。如今,一座占地1500亩,建筑面积140万平方米,总投资60亿元的陶溪川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园孕育而生。承古塑今,曾经烧制出国徽瓷的窑房,现在成了创客汇聚的空间。

【陶溪川宣传片】

陶溪川是中国首座

以陶瓷文化为主体的文创街区

它是在原有国营老瓷厂基础上改建而成

既保留了景德镇传统的建筑原型风貌

又融入时尚现代的设计元素

陶溪川建有陶瓷工业遗产博物馆、美术馆、国际工作室、北欧艺术中心、B&C国际设计中心、中央美院陶瓷艺术研究院、大学生创业邑空间、陶瓷3D打印体验中心、启尧居国外游客体验工作室,以及意大利法恩扎广场、美国门县广场等。

陶溪川邑空间为大学生提供优质的创业创意平台,同时每周末举办大型创意集市及夜市活动,吸引了大批的海内外游客。

御窑景巷

御窑景巷,历史上陶阳十三里,景德镇发展史上名噪一时的集贸市场,此处古风醇厚、人文深邃,以享誉世界的陶瓷产业而著称。《景德镇陶录·图说》有言:“其自观音阁江南雄镇坊至小港嘴前后街计十三里故又有陶阳十三里之称。”如今,这片见证着景德镇发展变迁历史的老城区正在逐渐注入新的元素,成为瓷都这座千年古城的“新名片”。

历史上,景德镇沿河置窑,拥窑成市

因此老城区街市的走向

和昌江的流向皆是由北向南

纵列式发展,分前后两街

御窑景巷位于中山北路

北起瓷都大桥东

南至中渡口,全长1.1公里

它所在的“前街”和19条里弄

见证了景德镇的前世今生

承载着无数的梦想和情感

成为景德镇人的永久记忆

三宝

景德镇市东南山山麓的三宝瓷谷,它自古以来就有着悠久的瓷土开采历史。在历史的长河中,它在这座以制瓷闻名天下的城市里留下过自己浓重而又华丽的一页,随着时间推移归于平静,今天它再次绽放自己的光彩。

这个地方因在五代时期日产优质瓷土

价值三个金元宝而得名

景致空间是由一栋老厂房改造而成,空间初步分为综合消费体验区、艺术画廊和独立艺术家工作区三个部分。未来三宝景致将打造成一个融合创作人、消费者、制造企业的创意平台社区。

未来的三宝瓷谷

将彰显景德镇千年陶瓷文化特色

形成集历史遗存展示、陶瓷研究创作、

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多功能聚集区

昌南湖

美丽的瓷都,万物并秀。今年咱们的昌南湖新妆亮相,放眼望去,山水相依、绿意盎然,一道充满自然和生态之美的靓丽风景线重新展现在世人面前。

在景德镇享受沙滩漫步?

在原来或许不切实际

但是现如今梦想已经走入现实

经过一段时间的打造

如今西河湾沙滩公园成为一座美丽的沙滩公园

沙滩公园项目总设计面积约275亩

沙滩上的海沙、海枣树、华棕

都是从沿海城市运来

云蒸霞蔚,水天一色无纤尘

你是否也爱上这里的山水了?

背街小巷

如果说主干道是一个城市现代化建设的窗口,那么背街小巷就是城市历史文化的卷轴,一个个文化符号、经典故事流传其中。当你来到景德镇,漫步在一个个背街小巷,你会感受到不一样的氛围。

童画村

你可能想象不到,在景德镇居然藏着一个彩色的童画村——浮梁县臧湾乡杨家庄。那里的墙上都是儿童画,葫芦娃、唐老鸭、叮当猫、樱桃小丸子......儿时的记忆清晰地印刻在这里的墙上,周末你会不会约上几个小伙伴带上孩子和宠物一起去玩耍呢!

还有它们......

瓷都西大门

御窑厂

昌江百里风光带

古窑

陶瓷博物馆

关于景德镇

有太多太多东西要写

一条微信根本装不下

今天,瓷博会隆重开幕

到现场去,也许你能了解到更多!

来源:景德镇日报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