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客·景德镇陶瓷设计中心”落户三宝 打造陶瓷设计“硅谷”

2017-10-17 22:07 凤凰网江西综合
  • T大

“洛客·景德镇陶瓷设计中心”在三宝瓷谷落成。(王东摄)

现代创新与历史文脉美丽邂逅,陶瓷设计与工业生产紧密融合,古镇珠山三宝福地新成员洛客科技加入,昭示着美好的未来。10月17日,作为2017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洛客·景德镇陶瓷设计中心”在三宝瓷谷落成,并举行了发布仪式。

江西省副省长李利,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王亚联,江西省工信委副主任刘煜,江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省贸促会会长刘翠兰,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亦,洛可可设计集团董事长/洛客科技创始人贾伟,景德镇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金龙,景德镇市人大副主任闫浩,景德镇市政府副市长刘朝阳,景德镇市政协副主席张学锋,陶瓷大学校长宁钢,景德镇学院副校长郑昕芾,景德镇市政府秘书长张维汉,珠山区领导林卫春、罗文军等出席了发布仪式。

市长梅亦致辞(王东摄)

梅亦在致辞中希望洛克公司朝着打造国家级陶瓷设计中心的方向,将先进的设计理念和陶瓷工艺深度融合,以创意的“火花”点燃陶瓷产业的“烟花”,不断推出引领时代的新锐作品,带动激活我们这座城市的个人创造力和企业的创新力,为中国陶瓷产业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景德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才引智工作,着力优化投资环境,对全球顶级、中国最大的设计公司洛可可抛出了橄榄枝。洛可可在全球工业设计领域独树一帜,此次洛可可在千年古镇、世界瓷都打造以共享设计理念为代表的创新设计平台——洛客,将推动陶瓷传统产业与创新科技的碰撞交融,助力景德镇与世界对话的进程。

发布会现场(王东摄)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位推动下,珠山区主动对接洛可可设计有限公司,为洛客量身定制投资政策,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促成了洛客项目在景德镇的落地。

今年5月,珠山区政府与洛可可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三宝国际瓷谷三宝蓬艺术中心打造“洛客设计园区”,双方的此次牵手,将实现景德镇传统陶瓷产业的升级,设计师通过创新设计打造传统陶瓷工艺与科技完美结合的产品,助推景德镇产品再次走向世界,再现千年瓷都“匠从八方来器成天下走”的文化景象。

洛客·景德镇陶瓷设计中心艺术作品(王东摄)

位于景德镇东南的三宝国际瓷谷,生态优良,自然风光迤逦,深厚的文化底蕴吸引了世界各地创客汇聚于此。近年来,珠山区委、区政府积极谋划,稳步推进,形成春有婚礼、夏有泼泥、秋有瓷展、冬有论坛的四季文化活动体系,吸引了包括众多“景漂”“景归”在内的泛艺术人群入驻创业,使三宝国际瓷谷成为集“生态、文化、产业”于一体的文创产业基地。

洛客·景德镇陶瓷设计中心艺术作品(王东摄)

据悉,在2017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期间,珠山区政府还将举办“第二届三宝文创精品展”。据了解,将有数十家企业的一百多件展品在精品展上展出,本次展览用装置艺术的手法来展现三宝瓷谷的生态优势,分为山、水、云、田四个展览空间,力求通过内容丰富的展品,对近年来珠山区大力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成果进行展示。洛可可经典工业设计作品展也将一同举行。

洛客·景德镇陶瓷设计中心艺术作品(王东摄)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