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开幕

2017-10-17 22:29
  • T大

相约陶瓷盛会添彩一带一路

2017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隆重开幕 杜同和李利致辞 孙成海梅亦出席 王亚联主持

2017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隆重开幕

杜同和、李利、孙成海、常云共同推杆启动开幕

中国陶瓷协会理事长杜同和致辞

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利致辞

秋风红叶,天高气清。10月17日,景德镇国际会展中心群贤毕至、高朋满座,处处洋溢着一派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上午9时38分,2017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盛大开幕。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同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利,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局长孙成海,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发展研究部副部长常云共同推杆启动开幕。古老而美丽的瓷都,又一次迎来了这一年一度举世瞩目的国际陶瓷盛会。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陶瓷协会理事长杜同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利;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局长孙成海;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发展研究部副部长常云;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亚联;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商品部副主任陈永军;江西省商务厅副厅长、江西省贸促会会长刘翠兰;意大利法恩扎市副市长多来兹奥·皮罗迪;荷兰代尔夫特市副市长菲瑞·福斯特;中共景德镇市委副书记、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市长梅亦。

杜同和、李利致辞,王亚联主持开幕式。

杜同和首先在致辞中代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向本次盛会的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向来自五湖四海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他指出,陶瓷是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象征。早在一千多年前,中国陶瓷就通过著名的“丝绸之路”和“海上陶瓷之路”走向世界各国,成为中外交往的重要媒介,有力地促进了东西方文化交融,是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认识中国的特殊文化符号。今天,我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陶瓷生产和出口国,日用陶瓷、建筑陶瓷、卫生陶瓷以及艺术陶瓷产品等都受到国际市场的普遍欢迎。

杜同和指出,作为古老瓷都的景德镇,不仅在历史上创造了陶瓷产业发展的鼎盛局面,更是牢牢把握经济发展新态势,不断发扬传统产业基础优势,用足用好历史文化禀赋,注重科学进步与技术创新,逐步形成了以陶瓷文化和科技创新为基础,以高技术陶瓷为支柱,以高档日用陶瓷和陈设艺术瓷为主体,以创意陶瓷为活力,以建筑卫生陶瓷为辅助的陶瓷产业新格局。2016年,实现陶瓷工业总产值336.7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40%,出口创汇一亿多美元。这座历史悠久的千年瓷都,正依托陶瓷产业,重新焕发出生机与活力,昭示着未来新的辉煌。

杜同和强调,经过十三年发展,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已经成长为世界陶瓷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对弘扬世界陶瓷文明、加强世界陶瓷交流、推动世界陶瓷发展发挥着越来越积极重要的作用。总结成绩,展望未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将与其他主办单位和各方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办好瓷博会,通过这一最佳平台,进一步推动中国陶瓷产业的繁荣与创新,促进世界陶瓷间的交流与互通,引领陶瓷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李利副省长代表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向前来参加本届博览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多年来给予瓷博会大力支持的国家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表示崇高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海内外所有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李利指出,陶瓷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是中国历史上对外交流的重要名片,景德镇作为享誉中外的世界瓷都,长期以来以厚重的文化底蕴、精湛的制瓷工艺、无与伦比的陶瓷精品,在人类文明的发展史上谱写了绚丽的篇章,与世界各国进行着持久而深入的对话。近年来,景德镇坚持开放合作、创新发展理念,不断传承和发扬陶瓷历史文化,积极推进陶瓷产业转型升级,陶瓷产业不断走向个性化、精品化、高端化、专业化、定制化,千年瓷都正在焕发新的活力和生机。为了博览世界陶瓷精品、弘扬千年瓷都文明的宗旨,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十三年来,共吸引了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多家参展企业、500多家采购公司和3万多名中外嘉宾参会参展,前来旅游观光的人员达到300多万人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特别是各位来宾的大力支持下,瓷博会已经发展成为集陶瓷精品展示、陶瓷文化交流、陶瓷产品交易为一体的国际性陶瓷盛会,成为我国重要的轻工业类国际会展平台,在弘扬传统陶瓷文化、加强陶瓷贸易投资、推动中国乃至世界陶瓷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李利强调,经过近一年的精心准备,今年的瓷博会,无论规格、规模、品味都胜过往届,体现了当今世界陶瓷的发展潮流和水平,瓷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陶瓷产业经济论坛、洛客创意设计全球发布会、大学生陶瓷艺术精品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我们相信,有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有海内外朋友的热情参与,本届瓷博会必将成为陶瓷展览、商品贸易、科技研讨、文化交流的世界性盛会,将进一步促进世界陶瓷产业的繁荣发展。

李利强调,江西是一块美丽富饶、充满活力的土地,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投资机遇。特别是当前,“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试验区等国家战略在江西叠加实施,为江西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也为广大客商来赣发展带来广阔的空间。我们衷心希望,海内外的朋友,通过此次博览会,与江西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交流,利用好景德镇的陶瓷品牌优势,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我们热枕欢迎更多的新老朋友来江西参观考察、增进了解、寻找商机、投资兴业,我们将竭诚提供更加周到细致、优质高效的服务,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切实为投资创业者着想,帮投资创业者发展,助投资创业者成功。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和嘉宾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国际陶瓷、高技术陶瓷,全国艺术陶瓷精品及全国日用品牌陶瓷等展区,并与参展嘉宾亲切交谈,对一个个大气磅礴的国家级用瓷、秀色可餐的生活陶瓷、美不胜收的艺术陶瓷表现出极高的赞赏和由衷的赞叹。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央有关部委、省直有关单位、各兄弟省市领导,世界各地陶艺家,以及来自世界各产瓷区的参展商、采购商等社会各界朋友5000余人。

王亚联主持开幕式

2017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隆重开幕

与会领导和嘉宾兴致勃勃地参观瓷博会展区

与会领导和嘉宾兴致勃勃地参观瓷博会展区

今天的景德镇为何如此自信

一年一度的瓷博会来了

今年景德镇分外自信

为啥呢?

提起景德镇

大家可能想到的都是瓷器

作为千年瓷都

但是你知道吗

如今的景德镇

不仅仅是瓷器

还有这些翻天覆地的新变化让人耳目一新

我们一起来重新认识这个

崭新的

自信的

景德镇吧

陶溪川

2012年,景德镇计划整合原宇宙瓷厂现存资源,重新打造这个破败的老瓷厂。如今,一座占地1500亩,建筑面积140万平方米,总投资60亿元的陶溪川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园孕育而生。承古塑今,曾经烧制出国徽瓷的窑房,现在成了创客汇聚的空间。

【陶溪川宣传片】

陶溪川是中国首座

以陶瓷文化为主体的文创街区

它是在原有国营老瓷厂基础上改建而成

既保留了景德镇传统的建筑原型风貌

又融入时尚现代的设计元素

陶溪川建有陶瓷工业遗产博物馆、美术馆、国际工作室、北欧艺术中心、B&C国际设计中心、中央美院陶瓷艺术研究院、大学生创业邑空间、陶瓷3D打印体验中心、启尧居国外游客体验工作室,以及意大利法恩扎广场、美国门县广场等。

陶溪川邑空间为大学生提供优质的创业创意平台,同时每周末举办大型创意集市及夜市活动,吸引了大批的海内外游客。

御窑景巷

御窑景巷,历史上陶阳十三里,景德镇发展史上名噪一时的集贸市场,此处古风醇厚、人文深邃,以享誉世界的陶瓷产业而著称。《景德镇陶录·图说》有言:“其自观音阁江南雄镇坊至小港嘴前后街计十三里故又有陶阳十三里之称。”如今,这片见证着景德镇发展变迁历史的老城区正在逐渐注入新的元素,成为瓷都这座千年古城的“新名片”。

历史上,景德镇沿河置窑,拥窑成市

因此老城区街市的走向

和昌江的流向皆是由北向南

纵列式发展,分前后两街

御窑景巷位于中山北路

北起瓷都大桥东

南至中渡口,全长1.1公里

它所在的“前街”和19条里弄

见证了景德镇的前世今生

承载着无数的梦想和情感

成为景德镇人的永久记忆

三宝

景德镇市东南山山麓的三宝瓷谷,它自古以来就有着悠久的瓷土开采历史。在历史的长河中,它在这座以制瓷闻名天下的城市里留下过自己浓重而又华丽的一页,随着时间推移归于平静,今天它再次绽放自己的光彩。

这个地方因在五代时期日产优质瓷土

价值三个金元宝而得名

景致空间是由一栋老厂房改造而成,空间初步分为综合消费体验区、艺术画廊和独立艺术家工作区三个部分。未来三宝景致将打造成一个融合创作人、消费者、制造企业的创意平台社区。

未来的三宝瓷谷

将彰显景德镇千年陶瓷文化特色

形成集历史遗存展示、陶瓷研究创作、

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多功能聚集区

昌南湖

美丽的瓷都,万物并秀。今年咱们的昌南湖新妆亮相,放眼望去,山水相依、绿意盎然,一道充满自然和生态之美的靓丽风景线重新展现在世人面前。

在景德镇享受沙滩漫步?

在原来或许不切实际

但是现如今梦想已经走入现实

经过一段时间的打造

如今西河湾沙滩公园成为一座美丽的沙滩公园

沙滩公园项目总设计面积约275亩

沙滩上的海沙、海枣树、华棕

都是从沿海城市运来

云蒸霞蔚,水天一色无纤尘

你是否也爱上这里的山水了?

背街小巷

如果说主干道是一个城市现代化建设的窗口,那么背街小巷就是城市历史文化的卷轴,一个个文化符号、经典故事流传其中。当你来到景德镇,漫步在一个个背街小巷,你会感受到不一样的氛围。

童画村

你可能想象不到,在景德镇居然藏着一个彩色的童画村——浮梁县臧湾乡杨家庄。那里的墙上都是儿童画,葫芦娃、唐老鸭、叮当猫、樱桃小丸子......儿时的记忆清晰地印刻在这里的墙上,周末你会不会约上几个小伙伴带上孩子和宠物一起去玩耍呢!

还有它们......

瓷都西大门

御窑厂

昌江百里风光带

古窑

陶瓷博物馆



关于景德镇

有太多太多东西要写

一条微信根本装不下

今天,瓷博会隆重开幕

到现场去,也许你能了解到更多!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