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日报评论:瓷博盛会展城市新貌

2017-10-18 16:22 景德镇日报
  • T大

一年一度的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于10月17日举行。今年的瓷博会有900多家企业参展,国内各大产瓷区都组团参加。名窑展在汇聚往年十四大名窑的基础上,湖南羊舞岭窑、浙江上虞青瓷首次亮相;高技术陶瓷产品及成果展邀请了清华大学、湖南大学、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等34家国内顶尖高校科研院所、高技术陶瓷生产企业前来展示和贸易。境外参展商邀请了来自德国、荷兰、英国、俄罗斯、土耳其、美国、日本、韩国,以及我国港台地区的23家企业参展,形成了国内外品牌陶瓷企业汇聚的良好态势。

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不仅是景德镇的盛会,也是国内国际的盛会。近些年来,随着景德镇城市环境的改善,对工匠精神的注重,景德镇陶瓷在传统的基础上,出现许多有创意有创新的模式和作品。陶瓷是中国的发明,景德镇是陶瓷的故乡,瓷博会是一次展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瓷博会以陶瓷为纽带,架起客商之间商贸合作、共赢发展的桥梁。对于参观瓷博会的观众来说,大有眼福了,来自全世界产瓷区的精美陶瓷悉数亮相,无论是艺术瓷还是日用瓷,无论是陈设瓷还是装饰瓷,这里应有尽有,来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可以一览无余。随着景德镇获评国家森林城市,景德镇在城市化的道路上发展得越来越好,不仅仅是注重城市经济的发展,更注重城市环境的改善。很多人对景德镇充满热爱并留下来搞艺术,他们成为“景漂”,景德镇也专门成立了景漂景归管理局,对景漂艺术家提供更好的服务。景德镇是一座包容开放的城市,也是一座既古老文明又现代时尚的城市,相信参加了瓷博会后,人们会有这种认识。

瓷博盛会喜迎天下宾客,魅力瓷都再现历史文明。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期间,有许多陶瓷文化活动在各个陶瓷艺术园区、美术馆、院校、景区举行,异彩纷呈的各类陶瓷活动汇聚世界陶瓷人才,对景德镇陶瓷未来的发展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景德镇举全市之力办好瓷博会,不仅展现给人们陶瓷文化的灿烂和陶瓷历史的辉煌,更给外来宾客留下文明、舒适、宜居、生态的良好印象。(来源:景德镇日报)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