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瓷为媒对话世界——2017瓷博会开幕侧记

2017-10-18 16:24 景德镇日报
  • T大

景德镇在线讯(记者万慧芬/文付裕/图)10月17日,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在景德镇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景德镇市一年一度的盛事,瓷博会集陶瓷商品展示、经贸洽谈、文化交流、旅游观光为一体,已经成为瓷都的新名片。

据瓷博会组委会统计,此次瓷博会分为国际陶瓷、高技术陶瓷、全国艺术陶瓷精品及全国日用品牌陶瓷等展区。一件件大气磅礴的国家级用瓷、秀色可餐的生活陶瓷、美不胜收的艺术陶瓷获得了极高的赞赏和由衷的赞叹。

在瓷博会主场馆B馆中,我们看到了广东潮州、河北唐山和邯郸、湖南醴陵、山东淄博等产瓷区参展;境外参展商更是不甘落后,韩国、日本、荷兰、美国、德国、西班牙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多家国际品牌企业齐聚瓷博会,一展国际陶瓷品牌的风采。2017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有近千家国内外品牌陶瓷企业和3000余名中外客商到会展示贸易,参展品类涵盖高端日用陶瓷、艺术陶瓷、高技术陶瓷,以及陶瓷原辅材料等,与以往相比,产品更为丰富,形式更加多样。

“太漂亮了,这陶瓷中国福娃多少钱啊?”一位正在参观的女士对展示的商品问道。“真不好意思,今天只是展示,不销售,您可以加我微信,回去后我联系您……”春涛陶瓷负责人赵水涛回答后,女士虽然流露出失望的表情,但仍然对展示的商品赞不绝口,并让同行者用手机拍下这件陶瓷留个影。

今年的瓷博会,除了主会场热烈隆重、主场馆吸人眼球之外,其他分会场的各项配套活动也是丰富多彩、落英缤纷,瓷博会期间,还将开展设计景德镇——洛客创意设计全球发布会,与世界对话——2017“景漂”国际陶艺家作品邀请展暨研讨会,第三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南青北白汇景德”学术研讨会,明清御窑黄釉器对比特展暨明清御窑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揭牌仪式暨海峡两岸青年陶艺家交流活动,2017瓷博会大学生陶瓷艺术精品展等多项配套活动。

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届瓷博会将为广大嘉宾、客商架起商贸合作、科技研讨、文化交流的桥梁,共同促进世界陶瓷产业的繁荣发展。(来源:景德镇日报)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