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瓷博会的艺术气息 2017陶溪川艺术周开幕

2017-10-19 08:03 新华网
  • T大

新华网南昌10月18日电 (吴亚芬)作为2017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的重要分会场,10月17日下午,陶溪川文创街区举行了艺术周开幕仪式。艺术周期间,一系列的高水平展览和演出将为瓷博会增添浓厚的艺术气息。

艺术周开幕式上的小提琴和钢琴协奏

据悉,陶溪川艺术周期间推出了“文明的回响——致匠心”展览、“无物”中国当代器物展、“播逸”——陶溪川当代艺术现场、景德镇民间青花瓷技艺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作品成果展、“当代瓷感”——陶瓷艺术作品展等、“流光”东方艺术花道展这6大展览。其中,《文明的回响·致匠心》展览立足于传统工艺的现代转换与创新,大批精美绝伦的古代工艺品和别具匠意的当代艺术新作齐聚一堂,充分展现了“中华匠作”的精神气象。此外,艺术周期间,陶溪川文创街区还将上演艺星觉醒电音派对、浮梁一梦玄音与牡丹亭表演等精彩演出,震撼的视听体验不容错过。

“文明的回响——致匠心”展览作品

“流光”东方艺术花道展展览作品

陶溪川自去年瓷博会开业以来,经过整整一年的历练和打磨,已经逐渐成为基于景德镇,基于中国传统文化,可持续发展的一种生活方式。它亲切、精致又浪漫,置身其间,处处能感受到传统与时尚的交融、现代与历史的烙印,成为人们寻找老厂记忆、感受城市灵魂、休闲娱乐的理想地。(完)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