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35人作品展如约而至

2017-10-19 09:09 景德镇日报
  • T大

本报讯(记者查艳)金秋十月,千年瓷都景德镇将迎来每年一度的盛会——瓷博会,国内外陶瓷爱好者们如期赴会,进行制瓷、赏瓷心得的交流。作为2017年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的“设计未来,大师风范——2017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35人作品展”如约在景德镇美术馆开展,首次将35位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的作品聚集一堂。

设计是思想与行为的统一,设计是灵魂与价值的重塑;伴随着改革发展和行业职能转变而荣获“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荣誉称号的大师们,通过自身的努力和砥砺创新,不负众望,以人品、艺品、作品说话,受到社会的认可和点赞。由景德镇地区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自发组织的来自全国35位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们用“青花容颜”、“釉彩变”、“墨彩瓷画”、“三彩丽艳”、“翠色千峰”、“紫气茶道”、“陶饰艺空”、“泥塑情缘”,淋漓尽致地表现出陶瓷元素与人类文明共同发展进程的科学观、天人合一的自然观以及陶光瓷影、共享空间的未来观。正如袁运甫先生在《中国陶瓷大师精品册》序言中所称:“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让人感悟到一种人类超越文化根源的意识形态,语言边界的生命力量与延续,寻到中华民族陶瓷设计艺术的自信与自豪。”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景德镇市文广新局主办,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景德镇陶瓷大学支持,景德镇美术馆承办,中华陶瓷大师联盟、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设计艺术委员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装饰艺术陶瓷专业委员会、景德镇学院陶瓷文化研究中心、江西省陶瓷行业协会、景德镇陶瓷协会、景德镇陶瓷书画院、景德镇市陶瓷手业协会等单位协办。展览时间为10月18日至10月26日。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