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光华”一带一路陶瓷文化传播战略签约仪式举行

2017-10-19 10:32 凤凰网江西综合
  • T大

华江文化与景德镇望龙陶瓷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王东摄)

启动华江文化和景德镇陶瓷大会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陶瓷设计大赛(王东摄)

10月18日下午,由景德镇市瓷博会执委会、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产业发展局主办,北京华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阜平紫金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紫金光华”一带一路陶瓷文化传播战略签约仪式,在景德镇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华江文化与景德镇陶瓷大学、景德镇盛景瓷业、景德镇望龙陶瓷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景德镇市副市长刘朝阳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景德镇市副市长刘朝阳,景德镇市政府副秘书长、陶瓷产业发展局局长方霞云,景德镇市政府副秘书长、景德镇驻京办主任董博,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馆长赵纲,北京华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绍枢,以及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陶瓷产业发展局、陶瓷生产企业、华江文化、紫金文化的领导和行业精英100多人参加了盛会。

华江文化董事长陈绍枢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华江作为奥林匹克全球最大的特许经营商,服务全球近500家世界知名品牌和政府机构,培育出一支全球性创意设计、项目管理的队伍。自2014年起,华江连续承担了国宴餐具的创意设计和开发任务,2014年,北京APEC水立方晚宴的全套国宴餐具;2015年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钓鱼台晚宴餐具。;2016杭州G20峰会餐具中水晶酒杯和刀叉;2017北京“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人民大会堂欢迎晚宴瓷器、餐具以及礼宾用品的设计和制作。20年的砺炼与打磨,华江旗下“紫金光华”高端日用陶瓷品牌应运而生。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张亚林教授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此次华江文化与景德镇陶瓷大学、景德镇盛景瓷业,景德镇望龙陶瓷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签约。景德镇陶瓷大学,拥有丰富的陶瓷人才资源和陶瓷技术创新体系。盛景瓷业,在陶瓷标准化制作和创新管理上,有专业的团队,还具有陶瓷高尖端的设备研发制造能力。望龙陶瓷,是一家产品研发、创新能力很強的企业。双方此次的深度合作并肩携手,将共同打造一个全新的陶瓷产业生态。

华江文化与景德镇盛景瓷业签约现场(王东摄)

签约仪式上,还启动了华江文化和景德镇陶瓷大会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陶瓷设计大赛,作品征集将围绕“一带一路”的大文化主题展开,分设“东方神韵,丝路中国”,“异域风情,丝路传说”,“典雅高贵,丝路艺术”三个设计方向,本次大赛力求参赛作品中的陶瓷设计可以让传统与现代科技、现代话题和谐共存,并能衍生出丝绸和茶叶的设计,将中国丝绸之路上的“三大名片”发扬光大,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传播中华文化,传承中国精神。

紫金之背,万千光华。紫金光华借瓷博会召开之际举行陶瓷精英合作签约,将在这个文化复兴的黄金时代,抒写中国新时代陶瓷的美学魅力。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