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漂”国际陶艺展呈现瓷都活力

2017-10-19 15:24 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 T大

本报景德镇讯(记者曹耘)10月18日,记者走进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的“景漂”国际陶艺展展区,看到不少参观者正津津有味地观摩各式各样、色彩丰富的陶瓷艺术品,有美国“景漂”亚力克·斯卡夫的作品《八角盘》、法国“景漂”席琳·莎洛蒙创作的《促膝长谈》、中国“景漂”祝琛创作的《窥》等等。据悉,“景漂”国际陶艺展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和景德镇市政府共同举办,在本届瓷博会期间公开展出。

景德镇自古就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城市,千年窑火绵延不熄,以陶瓷艺术与世界不同的文明对话。如今,作为世界瓷都的景德镇,每年都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海内外陶艺工作者前来创作交流,形成了独特的“景漂”现象。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波兰、缅甸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名陶艺工作者在景德镇精心创作的100余件陶瓷艺术品,呈现出各国作者对陶瓷艺术的多样性表达,以及多元文化的交汇融合,真正体现了集“四海”精华与“五洲”创意。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