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宫三宝法蓝瓷亮相瓷博会(图)

2017-10-19 16:21 凤凰网江西综合
  • T大

瓷博会展厅女孩在欣赏法蓝瓷(王东摄)

瓷以载道,道法自然。今年的瓷博会精品叠出,美不胜收,来自法蓝瓷企业的故宫三宝瓷瓶,成为陶瓷爱好者关注焦点。

故宫三宝法蓝瓷亮相瓷博会(王东摄)

据介绍,三宝瓷瓶出自台北故宫博物院珍藏的范宽《溪山行旅图》,郭熙《早春图》及李唐《万壑松风图》,三幅山水图有镇馆三宝之美誉。此三幅画,描绘的壮观气象,大度山水景象令人折服称奇,作为北宋期间的巨碑式山水画,在历史长河中,堪称稀珍奇宝,留名传世。

艺术家匠心独运,将三幅山水画巧妙嫁接到陶瓷上,赋予了新生命,让观者如临真镜的浩瀚山水间,滋养着山川秀美的雄浑,也令人感受恒远的人文情怀。三瓶并立,成就了鼎足之势。

参观者欣赏法蓝瓷《故宫三宝》(王东摄)

据悉,创立于2001年的当代瓷艺精品法蓝瓷以人类之母(大自然)为创作主题,融合东西方美学,将花草丰姿、虫鸟律动,以立体造型呈现于陶瓷之上,透过瓷品诠释天、地、人三者之间的真善美,阐述爱天、爱地与爱人之恒远价值。

法蓝瓷作品(王东摄)

法蓝瓷作品,运用特制釉下彩技术,制成精致立体雕塑造型,再现法蓝瓷中西融合的创新瓷艺,加上亲切、独特、艺术、人文和时尚风格,行销全球56个国家,造就国际精品传奇,并开启新瓷器时代的历史诗篇。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