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揭牌仪式暨青年陶瓷艺术家交流活动在景德镇举行

2017-10-19 21:34
  • T大

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揭牌仪式暨青年陶瓷艺术家交流活动在景举行

李勇授牌 邓保生讲话 梅亦致辞

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景举行

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主任邓保生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亦致辞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春萍主持

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景举行

10月17日下午,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揭牌仪式暨海峡两岸青年陶瓷艺术家交流活动在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举行。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巡视员李勇宣读了国务院台办的批复并向我市授牌。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主任邓保生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亦致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春萍主持。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副主任何晞出席。副市长张良华代表我市接受授牌。

邓保生指出,陶瓷文化艺术是中华文化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在海峡两岸代代相传。景德镇的陶瓷文化和陶瓷产业对岛内社会各界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在国台办的关心支持下,今年4月底,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获批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今天,国台办交流局巡视员李勇出席授牌仪式并进行授牌,这是对我省对台工作的厚爱和鼓励,省台办和景德镇市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基地后续建设,充分发挥基地影响示范作用,着力打造海峡两岸同胞密切交流、加强合作、增进共识的新平台,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亲情福祉作出新的贡献。

梅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落地表示热烈祝贺,对国台办、省台办对我市工作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景德镇陶瓷文化源远流长,举世无双,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已日益成为一座历史与时尚完美融合、文化与科技交相辉映、人文与山水相得益彰的创意之城、魅力之都。我市将认真落实基地建设相关规划,重点抓好两地陶瓷历史探源朝圣、陶艺体验、陶瓷艺术交流等陶瓷文化交流合作,为其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和支持。并借助这一平台,密切两地经贸文化互动交流,进一步彰显景德镇千年古镇、世界瓷都的独特魅力与价值,努力拓展两地交流交往领域。她希望广大台湾同胞继续关心、支持和参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在推动这座城市走向复兴与繁荣的同时,实现人生的理想和事业的腾飞。

张春萍指出,作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要以陶瓷文化为纽带,切实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陶瓷文化的蓬勃发展,不断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共同创造两岸文化交流的美好未来。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