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器”中韩陶瓷艺术家(名匠)作品交流展在景举行 黄康明出席

2017-10-20 09:32
  • T大


景德镇市举行“融器”中韩陶瓷艺术家(名匠)作品交流展

景德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良宣布开幕

领导观展

领导观展

景德镇在线讯(记者张敏)10月19日,由景德镇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7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组委会主办、景德镇昌南美术馆承办,景德镇陶瓷艺术研究院、景德镇中外陶艺家协会协办的“融器”2017中韩陶瓷艺术家(名匠)作品交流展在景德镇昌南美术馆开幕。市政协主席黄康明,抚州市政协主席黄小波,韩国利川市副市长李元荣,景德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良,副市长熊皓,市政协副主席张景根,景德镇陶瓷大学名誉校长秦锡麟,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宁钢,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中国美术家协会陶艺委员会副主任刘正,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雷铭等出席了开幕式。唐良宣布开幕,熊皓致辞。

熊皓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景德镇市委市政府对多位韩国陶瓷名匠和韩国瓷都利川市的副市长李元荣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中韩两国自古一衣带水,两国的器物文化交流源远流长,此次展览两国艺术家都用具有本国语言的艺术方式再现当代器物文明,展现了两国不同的艺术风貌,增进了陶瓷文化的交流,共同探索了新世纪两国陶瓷文化的未来发展,近年来,中韩两国陶瓷艺术不论在国际合作、民间交流以及陶瓷艺术高校学术合作都取得了丰厚的成果,推动了陶瓷艺术的多元化和国际化发展。希望以后景德镇市和利川市能够更紧密地加强合作和交流,共同促进两国陶瓷文化的新繁荣。

韩国参展艺术家表示,中韩两国自古以来在文字、建筑、民俗、艺术等各方面都有着一脉相承的联系,陶瓷作为每个民族最古老的集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为一体的承载对象,具有举足轻重的历史意义,中韩文化源远流长,近年来中韩两国在文化方面积极探索,交流互动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繁荣,尤其是陶瓷文化,两国的陶瓷艺术家经常互通,形成了良好的陶瓷工艺、文化和学术的交流研究氛围,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来景德镇参加举办展览活动。

据了解,展览以“融器”为主题,集结了秦锡麟、宁钢、张松茂、刘远长,朱乐耕、金世荣,崔仁奎、金福汉、金钟浩等15位中国陶瓷艺术家和10位韩国陶瓷艺术名匠的100余件陶瓷器物作品,呈现了中韩两国相互交融而又互为特色的陶瓷艺术风格,体现了两国深厚的陶瓷文化积淀。

参与嘉宾

中韩艺术家陶艺展品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