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古窑举行祭拜窑神童宾仪式(组图)

2017-10-20 09:45
  • T大

景市古窑民俗博览区举行祭拜窑神童宾仪式

诵读祭文

奉香

景德镇在线讯(记者:余静)10月19日是窑神童宾第三个纪念日,当日上午8时18分,古窑民俗博览区在童宾广场举行了祭拜窑神童宾仪式。香港麒麟珠宝创始人兼主席陈瑞麟,韩国利川市副市长李元荣,韩国利川陶瓷器庆典委员长、利川陶瓷器组合理事长李大荣,韩国名匠金世龙、匠徐光洙,西安美院教授、博导、全国艺术委员会委员石村,厦门大学教授、博导蒋志强等以及古窑窑工师傅们参加。

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向窑神童宾铜像三鞠躬。把桩师傅胡家旺上台诵读祭文,缅怀历史,祝愿清代镇窑复烧成功,景德镇窑火代代相传。随后,在胡家旺带领下,到场嘉宾和窑工师傅们纷纷上台祭拜窑神童宾,表达对窑神童宾的尊重,对童宾精神的缅怀。

南京游客方芳一早来古窑时看到仪式举行,就停下脚步驻足观看并上台奉香。她对记者说:“刚听完导游讲解童宾的故事,又亲身参与了祭拜窑神童宾,被童宾的献身精神所感动。用生命熔冶陶瓷,再看铜像,让我又增添了一份敬意。”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