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博会成为文化盛宴 参观者:让我长了见识

2017-10-20 09:58
  • T大

景德镇在线讯(记者甘牧 文/图)一年一度的瓷博会,已成为很多景德镇市民的一道文化盛宴。每年的瓷博会举行时,很多不管是从事何种职业的市民,都会抽空走进展馆,在各个展位前仔细观看展品,或购买一些自己中意的瓷器送人或是自己欣赏。很多市民借助这一平台,也了解了陶瓷各领域最新的变化和科技成果,增长了自己的见识。

10月17日瓷博会开幕当天,记者在瓷博会现场采访了一些市民,倾听他们对瓷博会的感受。

市民赵先生是一位陶瓷工作者,10月17日下午,平时不太参加社会活动的他来到瓷博会展馆,耐心地漫步于每一个展位前。

在一家出售婴戏图的展位前,赵先生停下了脚步,耐心地观看起来。他仔细地看着瓷板上婴儿的头发,开始仔细地琢磨起作者的绘画技法来。

“婴儿的头发画得挺好的,值得我学习。以前我画人物头发的时候,没有掌握好处理头发的技法,一个侍女的头发都要花好长时间。现在看了别人画的婴儿后,就找到感觉了。这次瓷博会,真的让我长见识了!”盯着那幅婴戏图看了一阵后,赵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

“每年瓷博会的时候,都能看到这么多不同风格的展品,真的是让人大饱眼福。很多外国的瓷器,又能让我们从中学到很多东西,增长见识,让我们从一个侧面了解外国艺术的一些趋势。”市民王先生向记者说出了自己观看瓷博会后的感受。

王先生还告诉记者,每年瓷博会上,在一些外国参展商那里,他都能得到一些不一样的感受。一些外国参展商一丝不苟的产品做工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才成就了这些产品的品质,也让他感到十分惊讶。我们国家现在需要大力弘扬的工匠精神,也许就是这种对自己做的工作要求严格,对细节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吧。

“这次瓷博会,让我看到了很多不同风格的展品,也让我意识到了创新的重要性,要想让企业的产品能够被大多数人所接受,还是要多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才能让自己生产出来的产品有销路。”一位市民向记者谈起自己看了展馆后的感受。(来源:景德镇日报)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