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岭杯”第三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总决赛在陶溪川开赛

2017-10-20 15:40 凤凰网江西综合
  • T大

10月20日,“高岭杯”第三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总决赛在陶溪川开赛。(王东摄)

总决赛比武现场(王东摄)

10月20日上午,瓷博会的重头戏之一“高岭杯”第三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景德镇陶溪川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轻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共同举办,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景德镇市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全国11个预赛区的174名选手参加了此次“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高岭杯’第三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暨全国职业院校陶瓷专业学生技能竞赛”,选手来自全国11个预赛区,涵盖12个省、直辖市,在此角逐总决赛,一展陶瓷技艺风采。

组委会领导视察比赛现场(王东摄)

据悉,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以“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为主题,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服务企业发展和申办世界技能大赛、备战世界技能大赛提供坚实基础和营造良好氛围。

全国陶瓷职业技能总决赛共分三个项目:陶瓷滚压成型工、陶瓷手工成型工(拉坯)、陶瓷雕塑工。其中职工组陶瓷手工成型工(拉坯、利坯)在景德镇市进行;陶瓷滚压成型工、陶瓷雕塑在福建德化举行。决赛内容以陶瓷拉坯工、陶瓷利坯工的国家职业资格高级工为基准,决赛分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理论考试(闭卷考试)占总成绩的30%和实际操作考核占总成绩的70%。决赛试题由大赛组委会组织有关专家统一命制。

组委会领导视察比赛现场(王东摄)

本次在景德镇市举办的“高岭杯”第三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11个预赛区、12个省、直辖市的174名选手参赛,其中职工组84人,学生组90人。职工组是各个赛区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学生组选手则来自全国职业院校陶瓷类专业,学生组将参加所有项目的比赛。

据悉,本次总决赛竞赛组委会将为优胜者奖励:决赛中获得各工种前3名的选手,报请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颁发证书和奖章、奖牌。同时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授予“全国陶瓷行业技术能手”称号。

组委会领导视察比赛现场(王东摄)

在决赛中获得各工种第4至15名的选手,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授予“全国陶瓷行业技术能手”称号;在决赛过程中组织工作成绩突出的省(区)、市陶瓷协会、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由组委会颁发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高岭杯”第三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优秀组织奖的奖牌和荣誉证书;在决赛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由组委会颁发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高岭杯”第三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特别贡献奖的奖牌和荣誉证书。

组委会领导视察比赛现场(王东摄)

据悉,为确保本次全国大赛顺利进行,大赛组委会早部署早行动,综合组、竞赛场地组等11个小组提早开展各项工作。江西省人社厅先后多次召开大赛筹备工作协调会,督促检查赛事的各项前期筹备工作。

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锋在开赛仪式上致辞。(占文豹摄)

景德镇市予以高度重视,景德镇市招才引智局、景德镇市景漂景归人才服务局、景德镇市人社部门、景德镇市陶瓷产业发展局、景德镇市高级技工学校、景德镇陶瓷文化旅游集团等协办单位,积极配合,给以大力支持。景德镇市作为赛事活动的主要承办城市,精心组织,严细操作,确保公开、公平、公正,确保大赛圆满成功。总决赛比武一天,21日大赛组委会举行颁奖仪式。

开赛仪式现场(占文豹摄)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