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五常收藏艺术陈列展在景德镇开幕 梅亦黄康明观展

2017-10-21 08:26
  • T大

“激荡八十年·张五常收藏艺术陈列展”开幕

“激荡八十年·张五常收藏艺术陈列展”开幕

“激荡八十年·张五常收藏艺术陈列展”开幕

梅亦黄康明观展

景德镇在线讯(记者万慧芬/文 吴玉婷/图 )10月19日上午,“激荡八十年·张五常收藏艺术陈列展”在锦绣昌南工诚逸品艺术馆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亦,市政协主席黄康明,市委常委、景德镇军分区司令员管和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春萍,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金龙,九江市政协副主席吴秋红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邹中华、美国克莱姆大学教授徐家健等出席。现场,梅亦、黄康明和国际著名经济学家、收藏家张五常教授及夫人苏锦玲等共同为展览启动开幕。副市长刘朝阳在开幕式上致辞。

张五常教授是一位著名的经济学家,同时也是一位艺术收藏大家,对景德镇陶瓷文化有着特殊的感情。此次,张五常教授将个人珍藏多年的100多件珍贵藏品放在景德镇展出,充分体现了他对景德镇的关心和厚爱、对瓷博会的热心和支持。

近年来,景德镇凭着厚重的文化底蕴、良好的文化氛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艺术家、收藏家前来交流,景德镇欢迎像张五常教授这样热心的人士参与进来,一起传承陶瓷历史文脉、讲好景德镇故事,让景德镇站在更高的平台上同世界对话。

据了解,此展以几乎全景方式展示了我国从唐代至近现代的张五常教授收藏的书画作品,其中不乏吴道子、赵孟頫、吴昌硕、张大千、齐白石等名家作品。为丰富展出内容,张五常教授又遴选了多件玉石、金银器参展,使得展览更加熠熠生辉、光彩夺目。

开幕式结束后,梅亦等领导和嘉宾在张五常夫妇陪同下参观了展览,对展出作品的艺术性和思想性予以了高度评价。(来源:景德镇日报)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