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花红明朝更艳 景德镇市长梅亦与瓷博会参展商交流

2017-10-21 15:00
  • T大

□ 本报记者喻帆

10月19日是2017瓷博会举办的第三天。当天下午,市长梅亦在瓷博会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再次来到景德镇国际会展中心,看望参展客商和工作人员。

艺术无国界,产业新融合——

走进瓷博会展厅,梅亦直奔陶瓷国际展区,那里聚集了海外重点产瓷区的20多家品牌陶瓷企业。自去年首次参加瓷博会以来,日本香兰社又一次出现在了瓷博会现场,而同样作为日本知名陶瓷品牌,九谷烧则已经连续参加了十余次瓷博会。梅亦对他们的再次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瓷博会能在历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服务,提升水平,让更多的“新朋”变“旧友”。

千年的陶瓷文化底蕴,让“景德镇制造”成为陶瓷界当之无愧的一块金字招牌。在英国的Spherebol陶瓷展区,梅亦饶有兴致地端详各类展品,了解制作工艺,当看到Spherebol陶瓷底款用英文标注了“制作于景德镇”时,她说,这充分说明了景德镇在陶瓷产业中的影响力,也体现了艺术无国界、产业新融合给企业带来的发展新机遇。来自美国的汤姆是一名地道的“景漂”,当得知他的企业已经在景德镇办理了自己的营业执照时,梅亦细心地询问他扎根景德镇,参加瓷博会的原因和感触。梅亦说,近年来,我市出台的一系列鼓励和支持“景漂”的政策,使得越来越多的“景漂”在景德镇留得下来,发展得了,这张营业执照就是最好的见证。

产品找市场,渠道要共享——

历经十四年打造,瓷博会已成为一场充分彰显国际性、专业性、创新性、交流性和贸易性的盛会。在江苏高淳陶瓷展区,梅亦与参展商深入交流,听取他们对瓷博会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双方能加强交流互往,实现优势互补,推动艺术创新,共同为弘扬陶瓷技艺与文化、推动中国陶瓷产业发展积极努力。

在首次参加瓷博会的中国潘家园主题展区,梅亦向组织方和参展企业详细了解合作情况。她说,展会没有市场就没有生命力。希望双方要进一步优化合作平台,深化合作水平,拓宽合作领域,畅通合作渠道,共同为企业拓展市场提供更多的政策。

服务要创新,水平更提升——

瓷博会展馆内外,观者如潮、秩序井然。当听到组委会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到今年瓷博会的内外贸订单、现场交易额等都比去年有了普遍提高时,梅亦说,今年的瓷博会在招商招展、氛围营造、卫生保洁、公共空间利用等运营管理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创新,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很不错。下一步,我们要认真总结办会经验,特别是要充分听取参展商和采购商等各方面的建议,为广大客商提供更加专业、更加规范的会展服务,不断提升办会水平,努力将瓷博会打造成一个文化交流、经贸合作的平台,一座创意荟萃、名家聚集的高地,一场全球瞩目、世界公认的盛会。

最后,梅亦还亲切看望了忙碌在瓷博会现场的青年志愿者,对他们积极投身瓷博会、全力参与志愿服务表示感谢,并寄语广大志愿者们在志愿活动中有收获、有感悟,把热情美好的微笑和细致周到的服务留给八方来客,展示瓷都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