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逛瓷博会】A馆:万瓷博览 感官盛宴

2017-10-22 08:41
  • T大

景德镇在线讯(记者 吴立群文/图)瓷博会A1馆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品牌陶瓷参展商,展厅布置简约精致,展品上乘精美,在这里可以欣赏到世界一流的陶瓷精品,也最能体现瓷博会的国际化、专业化程度。许多外资企业今年第一次参展就与众不同,吸引了众多观展者的目光。

来自英国的斯菲尔博展示了世界各国不同艺术家设计的展品,东方与西方文化交融的风格,将生活的灵感融入器物之中,使其产品能够独树一帜。土耳其的以兹尼克&屈塔西亚品牌将民族风体现在瓷盘的设计之中,独有的白黏土将传统文化与精湛的工艺技术融合其中,风格与设计上不断创新,将多元文化与幻彩的色彩完美结合,使每件产品都有较浓厚的文化底蕴和较高的艺术价值。

熟悉的参展商还有日本香兰社,其展出的产品以宫廷御用瓷为主,其作品采用欧洲杯盘型制,却带有浓厚的东亚纤细风格,色彩华美,款式多样;日本柴田陶器展出的日用瓷价格低廉,器型经典,简约实用,许多采购者纷纷驻足选购。

此次参展的国宴瓷、国礼瓷也是A馆的一大亮点,浙江楠宋瓷业有限公司展出的2016年G20峰会国宴瓷“西湖韵”精彩亮相,展示了中国江南文化韵味和西湖之美,体现世界繁荣、合作共赢的精神;北京华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带来的高端日用瓷品牌紫金光华,展出了2017“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人民大会堂欢迎宴会国宴餐具《共创繁荣》、中美领导人海湖庄园会晤国礼瓷《盛世牡丹》,2016年G20杭州峰会西子宾馆欢迎晚宴国宴餐具《锦绣西湖》,巴西里约2016年奥运会中国之家专用餐具等,给人大气华贵的感觉。

A2馆名窑展在保持往年十四大名窑参展的基础上,湖南羊舞岭窑、浙江上虞青瓷首次亮相,进一步增加了名窑的种类;高技术陶瓷产品及成果展上,清华大学、湖南大学、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等国内顶尖高校和科研院所、高技术陶瓷生产企业纷纷亮相,他们带来的新型产品和技术市场应用前景广阔,让人大开眼界。(来源:景德镇日报)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