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逛瓷博会】B馆:名企汇集 国风来袭

2017-10-22 08:42
  • T大

景德镇在线讯(记者周筠 文/图) 10月17日上午,一年一度的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在全市人民的瞩目中如期而至。记者环顾现场,纷至沓来的人群穿梭于瓷博会的各个展区。记者在B馆看到,该馆今年规模最为盛大的是我市11家本地知名陶瓷企业组合而成的“名企汇”,包括博大、玉柏、望龙、皇窑等。整个“名企汇”馆以徽派风格为主体,配搭翠竹加以点缀其间,国风味扑面而来。

博大陶瓷摊位处于通道末端,右侧一面墙摆设不了展品,于是他们便用两种色彩的瓷碗组成了“千年博大”四个字汉字,在灯光的照耀下,影青瓷更显清润光洁,许多观者都停留此处合影留念。

玉柏陶瓷则以“玲珑”作为此次摊位的主推产品,整个摊位帷幔轻扬,每件玲珑瓷具都悬放在搁板上,玲珑瓷具中放入了冰块灯,更加突显了玲珑的透光性。

望龙陶瓷的展馆充满了浓浓的童趣,其展出的瓷具均是自然系列,其中《恋夏》玲珑瓶,以向日葵和西瓜组合成造型,以插画风格的绘画,搭配形态各异的手工雕刻玲珑,表现的是设计者的独具慧眼。《色味》的灯具,是以向日葵的果实——瓜子做成器型配搭底座的灯泡做成了实用的“瓜子”瓷灯。另外,实用的杯子也变身成可爱有趣的积木。

镇尚陶瓷摆在入口处的大瓷缸十分吸睛,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今年他们生产的瓷具“凤穿牡丹”系列十分受欢迎,这大瓷缸上所雕的花纹正是以百鸟之王的凤凰和百花之王的牡丹相结合,融绘画其中,展示中国之美。

B馆的整体结构充满和谐、古朴之美,休息区也被打造成了别具特色的小茶室,在帷幔包围的草席上置有一桌案,桌案上放有可供饮用的茶水和杯具,周边有竹子环绕,置身其中,仿佛尘世的喧嚣已在身外。(来源:景德镇日报)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