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逛瓷博会】C馆:风格各异 表现生活

2017-10-22 08:45
  • T大

景德镇在线讯(记者甘牧文/图)10月17日,瓷都人的视觉盛宴——一年一度的瓷博会又拉开了序幕。今年的瓷博会主场馆,又会给市民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了瓷博会主场馆C馆参观。据了解,C1馆为茶生活馆展区,C2馆为综合展区。

记者在楼下看到,很多展位的展品都是形态多样的茶具。颜色釉、新彩、青花等一些陶瓷装饰手法也被用在了一件件茶具上,让这些看起来平凡的日用瓷也有了个性。一些展位的大件瓷器,也采用了开光的装饰手法,显得与众不同。

在一位参展商的展位上,记者还看到了几个用泥条盘筑起来的花瓶。手指在泥条上自然留下的一个个手印,让这些花瓶在灯光的照耀下,呈现出了一种别样的美。

很多参展商在展位的布置上也下了一番功夫,他们用了不少稻草、木料等传统材质装饰展位,古朴的装饰更加衬托出了茶具的精美。一些参展商还生产了一些花插等茶具的配套用品,再插上一些绿色的植物,让自己的展台瞬间有了几分生机。

在二楼的一间展厅内,记者看到了一位老画家正在现场画猫,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观看。

记者和这位画家交谈后得知,他名叫王书进,来自北京,是位“景漂”,1959年出生的他是去年3月份来到景德镇的,这已是他第二次参加瓷博会了。他主要是创作写意人物,并用工笔的形式表现各类猫的姿态,同时创作京味雕塑。

“现在我是在画瓷板上的釉中写意人物,并慢慢适应市场的需求,以得到市场的认可。”王书进告诉记者。

在景德镇第一中等专业学校的展位前,很多构思新颖的师生作品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除了习作展示外,该校陶瓷工艺专业的学生,还在现场进行了制瓷、绘瓷技能展示。

除了很多企业外,一些刚从学校毕业不久的学生也积极参展。一间展位显得有些特别,许多作品颜色十分淡雅。这间展位的参展商汪赛云告诉记者,自己毕业没有多久,展位上挂着的作品,都是自己手工画的。淡雅的色彩,让她的作品显得十分耐看。(来源:景德镇日报)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