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公交女司机收200多部旧手机 送给贫困户

2017-10-28 22:00
  • T大

“谁有闲置的旧手机吗?我捐给一个贫困户。”爱心志愿者群里,胡芳发出这样一条消息。胡芳是新余公交公司902路公交的一名女驾驶员,上班途中,了解到常坐902路公交的胡春林家庭贫困,身体残疾,目前以收购旧手机勉强维生。胡芳便呼吁亲朋好友捐出不用的旧手机,送给家庭贫困的胡春林。在胡芳的努力下,共收集到40多人的200多部旧手机,并带头筹集善款2000多元。

(胡芳正在驾驶公交车)

一次闲聊,牵出一个故事

10月初的某一天,胡芳像往常一样驾驶着902路公交车。“欢迎乘坐902路公交车,渝水一中到了,开门请当心。”前门上来一个熟悉的面孔,原来是常坐这趟车腿脚不方便的那名男子。“最近怎么很久没看到你坐车了?”胡芳跟男子打招呼。“我之前身体不适,在家休养。”男子解释道。


(胡芳驾驶的902路公交车)

原来,这个男子名叫胡春林,2012年,一场交通事故导致他的左半边身体瘫痪,在医院住院几个月后,还需定期去做理疗,事故赔偿金加上医药费共花费30多万元。家庭就此陷入困境,妻子难以承受打击离家出走,留下他和年幼的儿子相依为命。从2015年起,胡春林每天坐902路公交前往市区做理疗。作为902路公交司机的胡芳碰见胡春林次数多了,便偶尔同他打个招呼闲聊两句。前段时间,胡春林理疗引起身体不适,于是停止理疗在家休养身体。

“那你现在在做什么呢?”胡芳再次问道。胡春林告诉她,为贴补家用,他现在走街串巷收购旧手机。胡芳听后,顿时萌生了一个想法。到站后,胡芳轻声询问胡春林:“我想帮你筹集一些旧手机,你看可以吗?”胡春林听到胡芳的话语后连连点头。

(胡芳【左二】和爱心志愿者到胡春林家【左三】送旧手机)

一些手机,温暖一户人家

胡芳回到家后,立即将自家的旧手机找出来,准备下次见胡春林时交给他。在此后的十多天内,胡芳向亲朋好友、爱心志愿者、朋友圈发出爱心捐赠倡议,呼吁大家为胡春林捐赠旧手机,解燃眉之急。爱心倡议发出后,得到了很多人的积极响应,最终,胡芳从40多个人手上筹集到了200多部手机。

(送到胡春林家的旧手机)

“我给你送旧手机来了!”10月22日,胡芳同7位爱心志愿者来到胡春林家中,给他带了旧手机,并现场捐赠了2300元现金。胡春林看到这一幕后,激动地连声道谢。第二天,胡春林前往胡芳工作的公交公司,向她送去一封感谢信,感谢这位爱心公交女司机对他的善举。“我这个人不太会说话,但是我心里特别感谢她,还要感谢很多帮助过我的人,我以后也会尽我所能去帮助他人。”胡春林说。10月24日,胡春林向帮助过他的爱心志愿者送去一面锦旗。

(胡春林给胡芳的感谢信)

(胡春林【左二】送锦旗给爱心志愿者)

据悉,胡芳加入了多个爱心志愿者团队,闲时常和爱心志愿者一起前往敬老院探望孤寡老人,与老人拉家常,为老人包饺子。临近春节,胡芳还会带着慰问品去慰问贫困户。胡芳直言:“我也帮不上什么大忙,就希望能帮一点是一点。”

(胡芳和志愿者到敬老院给老人包饺子)

在胡芳及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胡春林坦言,这些善举温暖了他们一家,也让他们对以后的生活更加充满信心。涓涓细流,汇成江海,点滴爱心,筑就文明。正是许许多多细小的善举,让新余有爱洒满城市每个角落。

来源:新余日报

文/图:见习记者谭奔

编辑:王莉值班编辑:谢丹

投稿邮箱:xinyuapp@126.com

声明:分享而不忘尊重原创,转载《新余发布》文章,请务必注明出处及作者和原文链接

注意啦!有新闻爆料、投稿,请发至新余日报新媒体微信爆料专号:新余爆料(微信账号:xinyubaoliao),文字、图片、视频不限。广告热线:6446038 6446026。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