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城七旬老人拾荒捡到七万元 挨家挨户找失主

2017-11-01 06:44 中国江西网-江南都市报
  • T大

中国江西网讯 全媒体记者张凌摄影报道:10月30日下午,在丰城市洛市镇新洛剧院门口,拾荒老人聂兴顺在路边捡到了一个包,回到家中整理收拾后才发现,包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项链首饰以及现金7万余元。

聂兴顺老人

人们获知聂兴顺老人(右四)拾金不昧的事迹后纷纷鼓掌称赞

老人拾获的包中钱物

当时老人都急坏了,立即拨通了儿子的电话:“你快回来,我捡到7万多块钱。失主肯定特别着急,你快回来,想想办法怎么送回人家手里去。这些钱不是咱的,咱不能拿!”随后,他推着平时拾荒用的三轮车,回到捡包的地方,开始对着身份证挨家挨户地找失主,直到当日下午3时许,才找到焦急万分的失主。失主认领失物的现场,警察也过来了,围观群众无不被老人的善举拍手叫好,竖起大拇指点赞。

据了解,老人今年77岁,家住新洛公司住宅小区,6个孩子已长大成人。老人勤俭持家,家境普通,每天出门捡拾废品给家里增添收入。

此事在朋友圈热传后,很多人被老人拾金不昧的精神感动。有网友评价道:他没有较好的经济条件,但他用最高尚的人格和最朴实的行为,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