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昌94岁奶奶20年省下子孙孝顺钱100万 捐了

2017-11-02 07:13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 T大

中国江西网九江讯 袁奇、记者曹诚平摄影报道:10月28日,家住都昌县城的94岁高龄的“爱心奶奶”高双凤老人,为都昌太阳村捐款4万元,用于改善孩子们的生活,并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20年来,老人已经捐出100余万元爱心款了。

高双凤老人将爱心款交到太阳村负责人手中

1923年出生的高双凤老人,过去的生活十分凄苦。丈夫去世时,她只有28岁,四个儿子当时最大的才5岁,最小的只有9个月,但倔强的高双凤并没有被生活压倒,硬是把孩子们一个个拉扯大。从前生活艰难时,高双凤曾多次受到政府和好心人的帮助。1954年发大水,淹没了田地,颗粒无收,政府及时发给了她救济款。得到救助的老人,总是念念不忘党和政府的恩情,她总是教育孩子们要争气,以后挣了钱也要帮助困难人家。

如今,高双凤老人已是四世同堂,儿孙们都很有出息,每个月晚辈们都会给她不少生活费,但老人舍不得用。从1998年开始,老人就将自己积攒的钱作为善款,源源不断地捐助出去。1998年,长江流域发特大洪灾,高双凤当年捐款32万元,用于灾民救济和都昌县第一个灾民新村的建设;1999年初,老人又捐8万元,用于洪灾毁损道路的修复;2000年县慈善会成立后,老人又每年捐善款3万元;2008年汶川地震,老人捐款5万元;2010年以来,老人又每年给太阳村捐款……到目前为止,高双凤给民政、慈善组织等的捐款总数达100多万元,这还不包括物品捐赠,高双凤老人因此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爱心奶奶”。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